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鸭蛋个头小无蛋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03 海峡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鸭蛋个头小,只有三四厘米长,是普通鸭蛋的一半。

  这蛋好奇怪

  光有蛋白不见黄

  侯希辰 王浩志

  坊间探马一先生来报:昨天早上,家住福州王庄福马路的刘阿姨遇到一枚“怪蛋”,不仅个头小,只有三四厘米长,是普通鸭蛋的一半,而且煮熟切开后,里头只见蛋白不见蛋黄。

  刘阿姨跟咱说,这蛋是她前些天在附近早市买的,当时她瞧这蛋小得可爱,打算买给孙子吃,结果是个“无心蛋”。刘阿姨好奇,鸭子咋就会违背自然规律生下没黄的蛋,吃了会不会对人体有害?

  主持人语:昨日,咱请教了省农林大学有关畜禽专家。他们表示,刘阿姨遇到的怪蛋是自然界较少见的管形蛋,这种蛋除了没蛋黄外,对人体无害。至于它是怎么形成的?专家说那是由于异物落入鸡、鸭输卵管内,刺激其分泌出蛋白和蛋壳,包在异物的周围,从而形成没卵黄的蛋,这与珍珠产生过程有些接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