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水扁退让 表示愿组联合“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12:18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7日消息:在台湾,虽然陈水扁五日公开向民众与国民党主席连战道歉,但并未得到在野联盟的认同,对此,“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昨日召开指出,在野党提出联合“内阁”是稳定政局的作法,如果这是符合“宪政”体制的,“总统府”和“总统”都愿意去做。而针对今日进行的罢免“总统”配套法案朝野对决,在野党联盟实行甲级动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更下指示采“人盯人”等复式盯票方式防堵跑票,以达滴水不漏。

  据《明报》今天报道,游锡堃昨天在召开记者会指出,陈水扁前天的谈话中很清楚表示,从今以后所有的公共政策的争议都应该理性讨论﹑协商解决,让一切的运作回归“宪政”体制运作。核四议题属于公共政策的范围,因此就应回归“宪政”体制的运作。

  对于陈水扁发表录影带谈话后国民党仍坚持提罢免案,执政党是否将私下策动“倒阁”案来回应﹖民进党是否将妥协组成联合“内阁”﹖游锡堃都没有多做回答,仅强调所有政策争议,都应该回归“宪政”体制的运作,至于“联合内阁”如果符合“宪政”体制,“‘总统府’和陈水扁都愿意去做﹗”。

  回归“宪政”体制

  这是“总统府”方面对于在野党所提出的联合“政府”一事,作出比较正式的回应。但是,针对今日的罢免“总统”配套法案朝野对决在野党联盟甲级动员,确保一百四十八张过关票数。此外,“院会”前也将召开党团大会,讨论罢免案是否应于今日送交程委会,以顺利排入本周五院会议程。同样地执政党的民进党也发出甲级动员令,由于人数与在野联盟实在差距太大,民进党将采用“焦土政策”,无限制的议事杯葛,目的要让整个议事瘫痪,最后达到流会的目的。

  张俊雄或下台

  由于在野党对于陈水扁的道歉没有正面的回应,执政党除了“总统府”方面采取低姿态来面对在野党之外,党主席谢长廷亦表示,应再给在野党多一点时间去考虑,以免台湾政治文化形成恶斗局面,那将是永无宁日。而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立委”沈富雄则表示,执政党应明确表态尊重大法官会议解释,若是“行政院”停建核四是违宪的话,“院长”张俊雄就得负起政治责任,不排除下台的可能。

  此外,为因应今天“立法院”讨论罢免“总统”相关配套法案可能引发民众包围“立法院”及不理性抗争行动,警政署长王进旺已经指示在“立法院”及中兴会馆部署一千名优势警力。对于部分遭到恐吓的“立委”也将由警员一路保护到“立法院”,务必做好“立委”人身安全保护工作。

  而“立法院”警卫从昨天深夜开始,在“立法院”内外拉起拒马以防止今天院会会有大批群众聚集抗议,以及保护“立委”的人身安全及进入议场开会的顺畅,整个“立法院”显得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不安气氛。(明报驻台记者 庄慧良 郭承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立法院”通过“罢扁”案法律程序(2000/11/07/ 15:50)
台湾三大在野党一致推动罢免“总统”案(2000/11/07/ 15:14)
台湾罢免陈水扁法案又被延迟到周五(2000/11/07/ 15:07)
台湾国民党团决议今天不提“罢免”案(2000/11/07/ 11:37)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