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详讯:江泽民主席抵达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07:08 新华网

图为白俄罗斯女青年在机场向江泽民主席及夫人王冶坪敬献面包和盐。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数码传真照片)

  新华网明斯克7月18日电(记者熊伊眉 谢荣)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8日乘专机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7时30分,江主席的专机抵达明斯克机场。到机场迎接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的有:白俄罗斯总理叶尔莫申和夫人,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吴筱秋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留学生代表等。机场上,中白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白俄罗斯女青年向王冶坪献花,并按当地
迎接贵宾的最高礼仪向江主席献上了面包和盐。

  江泽民主席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新世纪伊始,我应卢卡申科总统的邀请对白俄罗斯共和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有机会踏上这片英雄而美丽的国土,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借此机会,谨向勤劳、勇敢和智慧的白俄罗斯人民和明斯克市民转达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及美好祝愿。”

  他说,中白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以及国际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

  江泽民说,不久前他和卢卡申科总统在北京签署了《中白联合声明》,这标志着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高度信任和相互协作基础上的中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新世纪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加深友谊,扩大合作是我们面临的共同任务。我期待着同卢卡申科总统及贵国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我相信,中白两国关系在21世纪一定能够获得更大发展。”

  白俄罗斯是江泽民主席此次欧洲五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俄罗斯。他还将访问摩尔多瓦、乌克兰和马耳他。(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摩尔多瓦媒体高度评价江主席即将进行的国事访问(2001/07/19/ 11:36)
    江泽民出席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的欢迎宴会(2001/07/19/ 08:34)
    综述:中国留苏人士聚焦中俄新关系(2001/07/19/ 07:18)
    通讯:珍惜和平 共创未来(2001/07/19/ 07:13)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