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参观雅尔塔会议旧址和契诃夫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2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尔塔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韦林)江泽民主席今天在黑海之滨著名的雅尔塔市参观访问。

  江泽民是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离开基辅,乘专机经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再转乘汽车抵达雅尔塔的。

  或许因为是周日,江泽民今天的日程安排轻松了许多。他将在这里参观雅尔塔会议旧址里瓦几亚宫和契诃夫故居等。

  上午,雅尔塔市市长马尔琴科热情地在里瓦几亚宫门口迎候江泽民主席的到来。里瓦几亚宫原为沙皇庄园,建成于一八六六年。而后,成为最后一个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夏宫。一九一0年,重新进行修缮。一九四五年二月,苏、美、英三国首脑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在此举行会议,就战后世界格局安排问题签订了著名的“雅尔塔协定”。

  江泽民饶有兴趣地参观里瓦几亚宫时感慨地说:“没有苏联的胜利,希特勒是垮不了的1随后,当他参观了罗斯福和丘吉尔下榻过的居室以后,又特别提出要到斯大林住过的地方看看。

  接着,江泽民乘车来到亦具有历史意义的沃龙左夫宫。这座富丽堂皇的建筑是沙皇时代俄罗斯著名的政治、军事家沃龙左夫伯爵的官邸,由英国女王的宫廷设计师设计,工期长达二十年。这里的收藏品约有二万余件,其中包括中国展厅。

  下午,江泽民将前往契诃夫故居及契诃夫博物馆参观访问,这一博物馆是前苏联七个契诃夫博物馆之一。

  一八九九年,契诃夫曾携母亲和妹妹在这里养玻因为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契诃夫将果园称为“永春园”。契诃夫在这里度过了生命的最后五年,创作了《樱桃园》、《三姐妹》、《带狗的女人》、《在峡谷里》等名著。如今,契诃夫亲手栽种的桑树、青竹等依然枝繁叶茂,古朴、典雅的故居静静地掩映在浓荫之中。

  雅尔塔今天万里晴空,气温高达三十七度。正值旅游旺季,游人如织,江泽民一行的车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江泽民将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上午离开雅尔塔,飞抵他此行的最后一站马尔他。

  (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在乌克兰雅尔塔访问(2001/07/22/ 23:29)
    江泽民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2001/07/22/ 10:13)
    江泽民阐述发展新世纪中乌关系三项原则(2001/07/22/ 08:54)
    江泽民主席会见乌克兰总理基纳赫(2001/07/21/ 19:08)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