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连仁案判决后日律师团强烈要求日政府放弃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03: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中国战后索赔案日本律师团和刘连仁案日本律师团联合上书日本首相小泉纯—郎,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放弃对刘连仁案判决的上诉,并以此为契机全面解决搁置了56年之久的中国劳工问题。

  7月12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判决日本政府向中国劳工刘连仁支付2000万日元赔偿金后,日本律师团随即致信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希望日本政府接受此判决,放弃上诉。信中称
,本次判决是划时代的,其意义在于法院从正面认定了日本政府强掳中国劳工的历史事实,勇敢地明确了日本政府的战后责任,对日本的行政、立法部门提出了全面解决中国劳工的重大问题。

  日本律师团在信中指出,“近年来日本与亚洲各国对历史认识上的矛盾日益突出,现在作为一个政治性问题加剧了以中国、韩国为代表的亚洲各国同日本的紧张关系。在此形势下,如果日本政府拒绝或无视全面解决中国劳工这一重大问题,日本将失去恢复亚洲各国信任的机会。”信中特别指出,现在正是日本政府对包括刘连仁在内的战争受害人进行谢罪和赔偿的时候了。

  日本律师团还随信附了一份设立“强制劳动补偿基金”的提议。“强制劳动补偿基金”借鉴了德国的“记忆·责任·未来”基金经验希望日本政府对近4万名被抓中国劳工进行谢罪和赔偿。律师团还认为此事在德国能够顺利进行相信在日本也一定能实现。

  据悉,本月26日是日本政府对刘连仁案判决上诉的最后期限,届时本报将予以关注。(记者 张瑞玲)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历史的判决:刘连仁告赢日本政府 (2001/07/19 15:31)
    新闻人物特写:反法西斯斗士刘连仁 (2001/07/19 15:31)
    评论:“刘连仁案”影响深远 (2001/07/16 09:15)
    评论:“刘连仁案”影响深远 (2001/07/16 09:15)
    战时华工刘连仁状告日本政府案一审胜诉 (2001/07/13 09:23)
    “刘连仁案”在东京地方法院一审胜诉 (2001/07/13 08:58)
    日本被判赔偿中国二战劳工刘连仁2000万日元 (2001/07/12 21:25)
    全国律协就日对中国劳工索赔案判决发表声明(2001/07/20/ 07:40)
    史海勾沉:日军强掳中国劳工(2001/07/19/ 15:31)
    新闻人物特写:反法西斯斗士刘连仁(2001/07/19/ 15:31)
    历史的判决:刘连仁告赢日本政府(2001/07/19/ 15:31)
    中国劳工刘连仁诉日本政府赔偿案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