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委:掌握“金钥匙”深刻认识党建理论的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吴克强)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后,中共浙江省委多次学习、座谈、讨论。最近,中共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会,大家认真领会“讲话”的精神,讨论非常热烈。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发言说,“讲话”充分体现出顺应时代要求的创新精神,深刻揭示了共产党执政的规律、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集中反映了全党
的意志和愿望。这篇重要讲话精辟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新贡献,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的伟大纲领,我们要把人们的认识、各项工作和社会舆论统一到江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上来。

  张德江说,马克思主义是真理,同时马克思主义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坚持马克思主义,必须善于根据实际的新变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的内涵,永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江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三个解放出来”和要深化“三个规律的认识”的重要论述。江泽民同志的精辟阐述,充分表明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为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省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的其他成员踊跃发言。大家说,“三个解放出来”是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把金钥匙。只有自觉做到“三个解放出来”,才能真正领会和落实好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党建理论是政党建设的灵魂。这篇讲话根据马克思主义的党建理论,结合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从实际出发,面向未来,明确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这样一个基本问题。我们一定要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出发,按照“三个解放出来”的要求,深刻认识江泽民同志对党建理论的新发展和新贡献。

  在讨论中,大家联系浙江的实际谈体会,加深了对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全省党员队伍的结构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既有占绝大多数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军人和干部,也有来自其他社会阶层的优秀分子。在社会其他阶层人员中,有的原来就是党员,有的是创业后入党的,全省私营企业主中有党员5574人,个体户中有党员19613人。浙江党建工作的实践表明,江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正确反映了客观形势的新发展。他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出发,对党员标准作出的新概括,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发展,也是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新任务。贯彻江总书记关于党员标准的新概括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

  大家说,我们浙江市场取向改革起步早,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市场经济十分活跃。在国民经济中,非公有制经济已占有相当的比重,新的社会阶层不断扩大。多种所有制经济的共同发展,使浙江赢得了经济发展的先发优势,经济总量在全国的位次,从改革开放初的第12位,上升到现在的第4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331元增加到13400元,经济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和新的社会阶层的扩大,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在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7%,从业人员745万。同时,经济的新发展和社会的新变化,使党的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对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课题。对此,省委一直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要求,抓调查研究,抓实践探索,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城市社区党的建设和新社团党的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省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从业的党员已达15万多名,建立党组织已有10900个,党组织应建已建的比例已达86.8%。这些领域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有力地推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

  大家特别强调,浙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讲话》上来,自觉做到符合的就毫不动摇地坚持,不完全符合的就及时进行调整,不符合的就果断地予以纠正,坚决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浙江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山东省委:锐意创新 与时俱进(2001/07/29/ 15:32)
    为什么说生产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2001/07/29/ 15:03)
    只有共产党能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2001/07/29/ 15:02)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纪实(2001/07/29/ 13:00)
    学习江泽民主席7-1重要讲话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