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关根:加大力度深入宣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0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近日主持召开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宣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宣传思想战线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宣部统一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积极、全面、正确、深入宣传《讲话》精神,组织发表
系列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开辟专栏进行深度报道,出版学习《讲话》的图书,组织力量深入研究《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会议认为,这一段的宣传报道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有声势,有力度,基调鲜明,导向正确,唱响了“七一”讲话的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对进一步宣传《讲话》作了部署。总的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大力度,深入展开,发挥特色,形成合力,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丁关根在会上强调,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光辉,通篇体现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本质,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典范,是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典范,是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的典范。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下功夫把《讲话》学好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讲话》,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

  丁关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抓紧组织力量,对《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系统研究,从我们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着力把我们党80年的基本经验说充分说清楚,把“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说充分说清楚,把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说充分说清楚,把现阶段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统一关系说充分说清楚。从现在起到六中全会,在全面宣传《讲话》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的同时,重点宣传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六中全会后到年底,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好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丁关根指出,宣传《讲话》精神要抓住实质,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充分发挥邓小平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社科院、高校、党校、讲师团等理论单位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作用。要立足新的实践,分析新的情况,回答新的问题,作出的解释令人信服,讲出的道理得到认同。要讲究宣传效果,善于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多用群众的语言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对一些政策性很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央的精神进行宣传,防止“刮风”。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绝不给违背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中央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刘云山、白克明、徐光春、王晨、南振中、石宗源、王天玺、袁志发等出席了会议。(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吴邦国: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2001/07/30/ 16:59)
    浙江农村“三个代表”学教活动润民心(2001/07/30/ 07:15)
    肖扬:以“三个代表”指导法院改革创新(2001/07/30/ 07:14)
    浙江省委:掌握“金钥匙”深刻认识党建理论的新发展(2001/07/29/ 15:34)
    学习江泽民主席7-1重要讲话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