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透露南丹矿井情况:高温下矿工裸体挖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8:06 今日早报

南丹事故现场 巍子/Photocome(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早报讯 8月11日,笔者赶到苍南县矾山镇,找到3天前刚从广西南丹“7·17”事故矿山返回家乡的部分苍南籍民工,向他们了解有关情况。苍南籍一民工队负责人郑先梁说,出事的拉甲坡矿井底下情况非常混乱,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郑先梁等人在南丹矿区从事钻井工作已有20多个年头,几乎熟悉每一个矿井的情况。他们说,这些非法矿井肆意盗采,埋下了许多事故隐患,迟早会出大事故。上月17日凌晨3时
多,处于海拔之下的拉甲坡矿,突然涨水淹没矿井,七八十名正在井下挖矿的民工死于非命。当时郑先梁等40余名矾山民工,正在附近的另一矿井打钻,幸亏这个与出事矿井相通的矿井地势较高,才逃过一劫。

  矾山民工李其均此前曾在拉甲坡矿采过金属矿。他说,拉甲坡矿没有开挖通风井,是口独眼井。该矿井空气特别浑浊,湿度达到100%,内部温度接近40摄氏度。矿工们大多裸体在井内挖矿,身体吃不消时,就跳到井内排水沟里泡泡,休息一下。李其均觉得再在该矿井干下去迟早会丢命,于是就跳槽到了较为安全的钻井队谋生。

  许多矾山民工透露,在“7·17”特大事故发生后,南丹矿区仍有个别矿主顶风开炮采矿,造成相邻矿井岩石松塌,严重影响抢险工作的进行。国家有关调查组进驻南丹县后,迅速予以制止,避免了新的灾难。

  广西南丹县拉甲坡矿山发生特大透水事故时,40余名苍南县矾山镇民工正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地下矿井作业。该民工队负责人郑先梁和他的同乡,从1988年至今一直在南丹县开挖矿洞。在此次特大事故发生之前,共有100余名苍南同乡在南丹县钻井开矿,大多是矾山一带人。事故发生当天,除郑先梁的工程队外,其他60余名矾山民工在另一矿山施工。现在,100余名滞留在南丹县的矾山民工,正陆续启程返乡。

  惨祸发生后,郑先梁等人也是从拉甲坡矿山旁搭起的灵棚和人们悲愤的表情中猜测出发生了大事故。郑先梁说,南丹矿区经常有事故发生,在此之前曾有矾山民工丧命其中。通讯员高敏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官员是如何调查南丹事故的 为什么有两种调查结果(2001/08/13/ 10:04)
    评广西南丹矿井事故:记者的“乌鸦嘴”难得可贵(2001/08/12/ 14:01)
    广西南丹事故为何被遮掩 事故矿区老板竟是县政府(2001/08/11/ 16:28)
    工人日报社评:广西南丹重大事故三问(2001/08/11/ 13:41)
    广西南丹矿区发生特大透水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