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掩事实日本人竟来黑龙江收买“慰安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2:07 中国国防报

  在黑龙江省靠近中俄边境的东宁县,居住着四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她们是李凤云、金淑兰、池桂花和李光子,都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的受害者。当年在被强征到日军在我国构筑的东宁要塞作“慰安妇”时,她们受尽蹂躏。

  没想到的是,几位老人平静的晚年生活忽然被打破了。8月上旬的一天,李凤云家里来了两个陌生人。其中的一名日本男人脸上强挤着笑容,叽哩哇啦地和翻译说了一通。翻译说
:“他是日本人,想来看看你们‘慰安妇’幸存者的生活。”日本人赶紧掏出了一迭钞票递给李凤云说:“只要你不再说过去给日本军人当过‘慰安妇’,这些钱就全是你的啦!”

  李凤云听明白这个日本人是想收买自己,放弃控诉当年日本侵略军罪行的权力,愤怒地说:“日本鬼子给我造成的痛苦和伤害,我几辈子都忘不了。用钱就能堵住我的嘴吗?我活一天就要骂狗强盗一天。”

  当年和李凤云一样曾在侵华日军东宁要塞遭受过蹂躏的“慰安妇”幸存者金淑兰、池桂花和李光子,近年也都有过类似的遭遇。正义和诚实依然不断遇到邪恶和无耻的挑战。

  去年,一个日本女人找到金淑兰。她的父亲是一个侵略过中国的战犯。金淑兰给她看了身体上的疤痕后,日本女人惊呆了。她说:“代表我的父亲向你道歉!”金淑兰告诉她:“日本政府应该向全中国人民道歉!”

  提起过去伤心的事情,池桂花老人早已泪流满面:“现在我忍不住伤心呀!可当时我在那些禽兽面前从没有掉过一滴泪!”

  一个日本人问道:“听说你们每接待完一个日本兵,会得到金钱补偿。”“他们在说谎!你有母亲吗,你有妻子吗,你有女儿吗?去问问她们,给她们多少钱,她们愿意每天被好几十个日本兵糟蹋!”

  有记者谨慎地问道:“池大妈,你想得到日本政府的金钱赔偿吗?”池桂花的情绪再一次激动起来:“日本政府必须为此负责,赔偿多少钱能换回我的尊严!日本一定要公开道歉,要把这段历史清清楚楚地写进他们的书本里,让他们的母亲和女儿看看日本侵略军当年的罪恶行径。”

   

  ●编者点评

  □魏大庆

  多年来,日本一些政客和右翼分子挑战正义,顽固坚持歪曲、否认、美化侵略历史的立场,大肆鼓吹各种荒谬观点,运用种种手段歪曲、掩盖历史真相,严重伤害了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所有饱受日本军国主义之害的亚洲各国人民的感情,不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慰安妇”问题就是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拼命掩盖和否认的历史问题。他们全然不顾幸存“慰安妇”的血泪控诉,硬将“强征慰安妇”称为“征募慰安妇”,甚至完全否认日本侵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所作所为,令人愤慨。

  历史是一面镜子。牢记那段惨痛历史,绝不是为了播撒仇恨的种子,而是为了避免历史的悲剧重演,使中日两国之间和平友好的关系不断发展,进而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这是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日关系发展的大局。正义的力量摧枯拉朽,不可战胜。日本少数军国主义势力掩盖、抹煞历史的企图是徒劳的,他们的所作所为只能使军国主义的罪恶欲盖弥彰。□崔峰 鹿永建 赵羽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美议员提交新议案 敦促日本向二战慰安妇道歉(2001/07/25/ 11:18)
    美政府拒绝“慰安妇”起诉日本政府引发抗议(2001/07/24/ 16:55)
    美民间组织抗议政府拒绝“慰安妇”起诉日本政府(2001/07/24/ 13:35)
    八名中国“慰安妇”状告日本政府要求正式道歉(2001/07/16/ 17:24)
    慰安妇的索赔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