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汉日词典》在日本遭篡改专题 > 正文

抗议篡改历史 马华人社团集会要日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8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9月8日消息:超过百个华人社团,前日在新山哥文茶华侨殉难诸先烈墓前举办“抗议日本篡改历史掩 盖战争罪行大会”,要日本向海外的大战受害人民道歉。

  据报道,在新山中华公会和五邦会馆带领下,大约早上8时,华团代表和会员们冒着绵绵细雨出席大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会场上,殉难公墓前摆放了两个跪着的纸人,一个代表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另一个代表“日本头号战犯”。

  前者因为掩盖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罪行,篡改历史教科书,以及前往靖国神社参拜甲级战犯而遭谴责;后者则 因领导日本军国在大战中暴戾无道残害无辜,而必须跪在墓前向先烈道歉认错。

  之后,两个纸人被当众烧成灰烬,全场鼓掌喝彩。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张文强主持公祭,过后,由各书法家挥毫书写并由出席者签名的抗议布条被送到日本领事馆,表达 华团对日本近期所作所为的抗议心声。

  另一方面,《星洲日报》报道,民行党全国总财政方贵伦昨日呼吁马国内阁,特别是外交部,严正看待华团强烈抗议 日本政府篡改二战历史的愤懑,向日本政府正式表达马国反对日本怂恿军国主义复辟的官方立场。

  相关专题:《新汉日词典》在日本遭篡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