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专题 > 正文
留美博士遇害续:葬礼已举行 亲属欲将遗孤带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0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本月三日在寓所惨遭杀害的亚利桑纳大学中国留美博士杨建青﹑陈玉云夫妇的葬礼二十四日上午在他们生前所在教会举行,大约有两百人出席,包括从中国福建赶来的杨建清的长兄杨建明和岳父陈清池,同学﹑教友和各国友人。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和教育领事等中国外交官员也参加了葬礼并送了花蓝。由于正在接受保护的原因,杨建清夫妇身后遗孤——六岁的杨雪没有出席父母的葬礼。

  来自中国福建的杨建清,一九八六年考入中国北京大学化学系,一九九四年成为北大化学系硕士研究生,后到美国亚拉巴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二000年春转到亚利桑那大学化学系继续攻读学位,原定今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准备参加博士学位口试。但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本月三日,杨建清夫妇被人发现死于他们在土桑市的家中,他们的女儿杨雪打电话报警。

  虽然凶手仍然在逃,警方也拒绝透露案情的调查情况,但据亚利桑纳大学的同学透露,案发之前杨建清曾经接到过恐吓电话,且凶案疑与杨建清生前打工的工友有关。

  据美国华文国际日报报道,惊闻杨建清夫妇遇难后,亚利桑纳州大学中国学生联谊会立即发起网上捐款活动,北大九四级硕士班同学也成立了网站悼念昔日同窗在美国的同学,并已经捐款二十笔三千美元,国内同学也在中国工商银行设立了捐款帐户,北大化学系的两位教授已经捐款五千元人民币。

  此外,二十日抵达美国的杨建清夫妇的亲属在料理后事的同时,也已经同儿童保护机构商谈过被害人遗孤的监护问题,希望将骨灰和小雪都带回国。

  说起亲人的被害消息,杨建清夫妇的家属至今仍感悲恸欲绝。四十岁的杨建明说,当他通过长途电话获知亲人被害的消息时,差一点晕过去。“我一直在发抖,拿着电话讲不出话来,只能让我妻子接电话。”

  陈玉云六十岁的老父说﹕“我们知道出事后,老伴大叫一声,全家人都抱在一起放声痛哭,然后老伴就晕过去了。”老人说,当初不想让女儿离开自己,但女儿说,一旦完成学业就回到他们身旁。每想到这一去就成了永别﹗

  目前他们最关心的是小雪的安全和幸福。杨建明也表示,让孩子离案发地远一些,有助于她的安全。

  凶手还没有找到,两位家属也感觉在美国不安全,他们希望警方迅速破案,告慰死者,让生者得到安慰,也让亚利桑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得到安全的感觉。

  但据杨建清夫妇生前所在教堂土桑基督徒聚会牧师萧宏鹏说,亲属与有关方面的协商尚无定论,因此还不能确实小雪是否将返回中国。(杨青)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留美博士夫妇命案追踪:凶手怀疑已潜至大陆(2001/11/19/ 15:32)
中国留美博士夫妇遇害 领事馆促美方尽早破案(2001/11/13/ 20:17)
敦促美方尽早破案 中国政府关注在美留学生遇害案(2001/11/13/ 18:55)
盼尽快破案 遇害留学生亲属将赴美奔丧接遗孤(图)(2001/11/09/ 18:20)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 当地警方悬赏缉拿凶手(2001/11/09/ 15:38)
中国留美学生夫妇惨遭杀害 福建老家亲人悲痛欲绝(2001/11/09/ 11:55)
朱邦造就入世、反恐、留学生遇害等问题答记者问(2001/11/08/ 18:39)
我国派出领事官员处理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案(图)(2001/11/08/ 17:01)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 美警方侦破不力激起众怒(2001/11/08/ 11:17)
来自福建的一对博士夫妇在美国寓所内惨遭杀害(2001/11/07/ 08:43)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