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镇长下令开枪 非警务人员持冲锋枪枪杀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2月4日消息:派出所长让非警务人员持枪“传唤”村民,在村民逃跑时副镇长下令开枪,造成村民丧命枪下。

  据海南日报报道,这起发生在乐东黎族自治县的案件,现已侦查终结。涉案的原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副镇长吉延荣、镇派出所所长林善明等人,近日已由检察院分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

  经检察机关查明:2000年7月6日晚,时任抱由镇副镇长的吉廷荣,带领在抱由镇派出所跟班学习的非警务人员黎圣坤,镇干部盛某、刘某前往道日村“传唤”村民吉训福。在出发前,黎圣坤经时任镇派出所长的林善明同意,从所里领得“82”式微型冲锋枪一支。

  当晚8点多,4人进入道日村,吉廷荣认出了正在村头小杂货店打麻将的吉训福,并上去抓他的脖子,盛某、刘某跟上前分别抓住吉训福的双手,将其按倒在地。黎圣坤则持枪在旁边警戒。

  吉训福被抓后极力挣扎,并说:“我没做坏事,为什么抓我?”但吉廷荣等人不予理睬。随后,吉廷荣到小杂货店里找出一条裤带,准备绑吉训福。这时,一些村民过来围观,吉训福的家人也赶到现场,指责镇政府乱抓人,并引起骚动。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吉廷荣命令黎圣坤鸣枪示警。吉训福趁乱挣脱逃跑。吉廷荣见状,命令黎圣坤朝吉训福开枪,黎圣坤便举枪射击吉训福,击中其右臀部。吉训福应声倒地,吉廷荣等4人随即撤离现场。吉训福在被家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后经法医鉴定,吉训福系弹头击穿右臀部后,造成大量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事发后,乐东警方没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任何强制措施,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今年年初,在省有关领导的重视下,乐东政法机关才联合调查此事,将涉案的吉廷荣、黎圣坤、林善明抓获归案。(谭丽琳)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让“四进宫”者进公安 西安公安局原主任被判刑 (2001/12/03 21:33)
三项教育清理警队 深圳市公安局负责人曾表态欢迎社会监督 (2001/11/29 17:31)
警界腐败案再敲警钟 执法者岂能变相“创收” (2001/11/28 06:20)
嫌犯改名换姓混进部队 一起假兵案撂倒干部一串 (2001/11/22 12:34)
屈打成招无辜者成嫖客 派出所副所长被判刑 (2001/11/18 11:3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