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切台当局“渐进式的台独”活动专题 > 正文

“台独”之心彰显 李登辉居然鼓吹重新“制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2月21日消息:台北讯,“台独”之心不死的李登辉,昨日又放出言论,称台湾当局几次“修宪”已经修得面目全非,“不如制定‘台湾基本法’”。

  李登辉昨天给“台湾团结联盟”的“立委”当选人“上课”时声称,经过几次“修宪”,好象一件衣服被改得乱七八糟,他也被“骂得很惨”。所以,“与其修宪,不如制定‘台湾基本法’”,这样“比较彻底”。

  对于这一“制宪”的合适时机,他又说“葡萄要成熟才能摘”,指要等待一切“条件成熟”,到时候“不做都不行”。

  李登辉前天也是在给人“上课”时,放出厥辞,主张台湾当局现行的“双首长制”改为“总统制”。

  李登辉说,他主政时,与“行政院长”协调“很困难”,害得他的“秘书长”忙碌异常。而且,“每次开完会,‘行政院长’回去就讲不一样的话”。李以此强调改行“总统制”有其必要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指出,李登辉“主政”12年内,共“修宪”6次,还声称可带给台湾“30年的安定”,结果如今却造成岛内“宪政僵局”的结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登辉再放厥辞 鼓吹“修宪”实行“总统制” (2001/12/20 09:35)
护照加注“台湾”搞“台独” 台当局已定3种版本 (2001/12/13 10:59)
国民党主席连战: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2001/12/09 09:39)
一民进党“立委”指支持“台独”的人数在下降 (2001/12/06 14:49)
岛内知识界不满“台独”倾向 两岸关系有变数 (2001/12/06 10:33)
护照加注“台湾”搞“台独” 台当局已定3种版本(2001/12/13/ 10:59)
国民党主席连战: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2001/12/09/ 09:39)
副总理钱其琛指出:不会对“台独”活动坐视不管(2001/12/05/ 09:59)
英国媒体指李登辉意图借“群策会”推动“台独”(2001/12/05/ 09:55)
国民党主席连战首次公开点名批评陈水扁搞“台独”(2001/11/27/ 18:40)
陈水扁再放“台独”厥词 称选后要搞“新机制”(2001/11/22/ 10:56)
台海观察:看透“台独”--怎样看待民进党上台?(2001/11/16/ 09:00)
台海观察(4):民进党怎样变成“台独”党?(2001/11/14/ 08:55)
看透“台独”(3):“台独”怪胎的生成之三(2001/11/12/ 10:35)
综述:助长“台独”势力 美国“标枪”装备台军(2001/11/06/ 09:35)
关切台当局“渐进式的台独”活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