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东突”恐怖势力专题 > 正文

一无业人员在新疆人民会堂音乐会上公开鼓吹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4日消息:新疆自治区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日前通报了最近在分裂与反分裂斗争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加大对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力度,构筑起坚固的反分裂防线。

  据当地党报通报,今年1月1日,在新疆人民会堂举办的一场个人演奏音乐会上,无业人员吐尔逊江·艾买提在演出将要结束时登台朗诵了自己所写的一首诗。该诗采用暗喻的手
法,影射攻击社会现实,鼓吹民族分裂思想,具有强烈的反社会、反现实、反政府倾向和很强的煽动性,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对这件事非常重视,立即召开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责成有关部门对整个事件过程进行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并要求借此开展一次反分裂斗争的再教育。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通报了这一事件后,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他说,文学艺术和思想领域是新疆反分裂斗争中长期与敌对分子争夺的重要领域。我们要看到,确实有极少数的人,利用文艺舞台兜售其反人民、反大众,宣传民族分裂思想的作品,以此煽动、毒害、迷惑群众。

  阿不来提指出,对这些人、这些反动作品要高度警觉,认清其本质和险恶用心。在判断文艺作品好坏时,必须讲政治,一定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把反分裂斗争摆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首位。

  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抵制西方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利用广播、书刊、音像制品、文艺作品、互联网等多种宣传媒体对新疆的渗透,切实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的反分裂斗争。对歪曲新疆历史、宣传民族分裂思想、煽动宗教狂热的各类出版物要坚决查禁、取缔,把民族分裂分子的反动宣传坚决压下去。(赵妤)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鲁木齐海关严防“三股势力”对新疆渗透破坏(2002/01/12/ 08:05)
武警新疆总队处置千余突发事件 制止数百骚乱械斗(2002/01/04/ 09:53)
新疆巴州敦促宣扬“圣战”的极端分子限期自首(2002/01/03/ 10:47)
防“三股势力”制造事端 新疆边境进入一级戒备(2001/12/25/ 08:31)
新疆边防警察抓获一名境外民族分裂骨干分子(2001/12/24/ 14:48)
新疆外部形势虽紧张 六种恐怖活动无一露头(2001/12/20/ 14:36)
新疆阿克苏地区深入开展“严打”防范三种势力(2001/12/15/ 16:47)
当前形势严峻复杂 王乐泉称新疆要狠打三股势力(2001/12/10/ 15:42)
新疆首次披露“三股势力”六类主要恐怖活动案件(2001/12/10/ 15:28)
美国官员称在阿参战的一批“东突”分子被俘(2001/12/07/ 09:10)
打击“东突”恐怖势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