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聚焦“三峡第一爆”专题 > 正文

奉节“三峡第一爆”名扬天下炸“痛”邻县秭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5:33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唐宜贵) 刚刚在重庆市奉节县上演的“三峡第一爆”炸“痛”了湖北省秭归县。昨日,记者从该县移民局资料室看到一盘记录5年前归州县城定向爆破拆除建筑物浩大场景的录像带。该县县委书记王万修说:“这样的大事被奉节人派上了用场,秭归失去了一次扬名世界的重大机遇,真是太可惜了!”

  元月20日,奉节县在县城定向爆破拆除永安镇政府大楼等4座建筑,为运作此次宣传,
特命名为“三峡第一爆”。此举立即吸引了全球近百家媒体关注,300多名记者云集爆破现场展开了一场世纪新闻大战,央视同时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奉节县委书记刘本荣喜不自禁:“全球媒体如此高的关注度,将产生不低于3000万元以下的广告效益,机遇千载难遇,影响深远。”与三峡大坝相邻的秭归县领导层却为5年前坐失良机后悔不已。

  秭归县委书记王万修说:“早在1997年9月12日,我县就在原归州县城进行了三峡一期蓄水位大规模清库爆破,事实上,奉节此次爆破不是‘三峡第一爆’,但他们的宣传策划却非常成功。”

  王万修说,新经济时代需要张扬的个性,张扬带来的“关注度”实际上就是资源、财富、无形资产和投资环境。由于当时思想保守,意识不到位,没有对外声张,这比奉节“边干边说”的张扬个性差了一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清库“第一爆”激活小城 爆破前后看湖北奉节(2002/01/21/ 13:42)
为何首炸镇政府--三峡清库第一爆三大疑问(附图)(2002/01/21/ 10:33)
指挥人员一声令下 三峡“第一爆”定格历史时刻(2002/01/21/ 04:57)
三峡清库--起爆奉节县城(附图)(2002/01/21/ 03:09)
三峡第一爆凝固千古疑团:刘备墓到底在哪里?(2002/01/21/ 03:05)
直击“三峡第一爆”:镇政府大楼被夷为平地(2002/01/21/ 01:38)
“第一爆”为三峡库区大规模库底清理拉开序幕(2002/01/20/ 20:58)
新闻分析:“三峡清库第一爆”意味着什么(2002/01/20/ 20:06)
图文:“三峡库区第一爆”中平静的人们(2002/01/20/ 17:20)
图文:绝壁上的“摩崖石刻”开始被整块切割搬迁(2002/01/20/ 15:36)
聚焦“三峡第一爆”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