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为爆炸事件专题 > 正文

讽刺公司邮件提供线索 深圳华为公司爆炸案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29日电(记者李南玲)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去年11月2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爆炸案已被侦破,疑犯林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去年11月28日上午11时19分和11时29分,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中心一楼和距此不远的茶水间先后发生两次爆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公安民警发现华为公司交换接入调测部员工林某行为异常,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根据一份讽刺其公司管理混乱的电子邮件这一线索,最终查出此邮件是从公司员工张某家中的电脑发出的。据张某交代,电子邮件是其同事林某所写,再交他发出的。

  原来,林某对公司撤消其代理工长一职心存不满,伺机报复。去年9月31日,他在惠东家中购买一批鞭炮,从鞭炮中提取出黑火药后带到深圳的住地。11月初,林某又购买了电池、闹钟等作案工具,并多次进行制作爆炸装置试验。这期间,林某通过电脑向公司某些领导发出对公司不满的电子邮件一封。11月26日晚,林某在家中将两个炸弹分别设置好定时爆炸时间后携带到公司,分别放置在一楼生产中心三区的复印机内和茶水间,从而制造了两起爆炸事件。(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介绍(2001/11/30/ 14:40)
居安思危 华为总裁任正非自揭华为十大管理要点(2001/11/30/ 13:35)
秘密交易开出天价 华为60亿元出售电气业务(2001/11/30/ 13:34)
华为推出核心路由器NE80、智能业务交换机ISN8850(2001/11/30/ 13:32)
深圳华为爆炸续:嫌犯初步认定 华为加强警戒(图)(2001/11/30/ 10:36)
深圳华为发生两起轻微爆炸事件 疑是人为(2001/11/29/ 20:32)
华为遭暗算10分钟连爆两次 伤亡情况不祥(2001/11/29/ 13:56)
深圳华为公司厂区发生连环爆炸 伤亡情况不详(2001/11/29/ 11:51)
“华为爆炸事件”追踪:记者曾收到三宗炸弹报料(2001/11/29/ 10:47)
深圳华为车间昨日十分钟两次爆炸 伤亡情况不明(图)(2001/11/29/ 10:20)
深圳华为爆炸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