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直击广东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铁路部门延长火车票预售期 可提前6天买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2: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铁路部门开始延长火车票预售期,也就是说今天已经可以购买到8日及以前的车票。8日开始铁路运输将进入最高峰,因此排队买票的人陡然增加。

  湘渝川鄂方向车票紧张

  据羊铁票务中心统计,广州至重庆、成都、衡阳、株洲、邵阳、宜昌、襄樊、永州等方向的车次最为紧俏,广州至重庆、成都等热门车次2月7日之前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广州东站至合肥(1401次)、太原(1332次)、青岛(T161次)、鹰潭(2091次)、襄樊(2116次)、南昌(T172次)、长春(T124次)、哈尔滨(T236次)列车,2月6日之前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广州东至天津(T254次)、厦门(2281次)的车票还有少许盈余,汕头、梅州方向的客流还比较平稳。

  羊铁票务中心采取了3项措施方便旅客:一是启用站前路售票大厦旁边的货运大厦,设立了12个售票窗口售票;二是原来只在广州站东票厅的流动售票小分队将到购票旅客较多的站前路售票大厦、白云路售票点等处支援售票;三是设立青年志愿者流动售票小分队,专门为老、弱、病、残和孕妇等弱势旅客群体售票。为加快售票速度,羊城铁路总公司还在站前路售票大厦开辟了专售一个方向列车车票的“窗外窗”,旅客只需要报上日期和席别即可购票。(记者吕继尚通讯员黄晓中)

  北站购当日票只需1小时

  目前广州北站尚有大量车票,旅客只需排队一个多小时就能购买到当日车票。

  据悉,广州北站每天的硬卧票和座位票共有6000多张,从近几天发送的旅客人数来看,每天也就4000人左右。旅客在售票厅排队购票,大约1个小时就能买到当天的火车票。地处广州市花都区的广州北站相邻从化、南海、三水、佛山、佛岗等县市。旅客可在省汽车站对面市二运乘坐237专线车到花都,由花都汽车站步行2分钟即到斜对面的广州北站。从化、增城均有专线车抵达花都。

  节前广州北站由2月1日起加开至石门南的L714次(广州北站16:09开),由2月3日起加开至常德的L718次(广州北站14:59开),包括其他途经列车。

  春运分析

  担心安全:民航铁路热公路冷

  今年春运前5天,呈现出民航、铁路热闹,公路冷清的局面。据统计,民航前5天送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广州站5天送客近40万人次,昨天更达到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公路运输前5天旅客约105万人次,仅与去年持平。一些品牌公路站场近日的长途线路上座率仅在70%左右,其它站场更差。

  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从1月28日开始,公路运价就允许上浮30%,但广州各大站场真正做到价格上涨的基本绝迹,即使是省汽车站,除了部分短途线路上涨外,长途线路价格与平时基本一致。站场的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客流没有上来,别的站场不升价,自己也不敢升,现在是供大于求。

  为何出现这种现象呢?据交通管理部门分析,今年春运前5天由于经常下雨,很多旅客都不愿意乘坐长途车回家,恐怕天雨路滑,路上有危险。而铁路、民航等部门相对来说,旅客心理上还是觉得安全性较大一些。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由于珠三角的一些企业提前放假,而湖北以北的旅客绝大部分还是会选择铁路或民航,因此铁路的人流上涨得快一些。而公路主要是短途客居多,乘客无需急着走,因此客运潮来得较晚一些。相信过几天,所有的交通方式都会迎来高峰。(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肖国兴)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铁路春运:热点线路车票已经基本告罄(2002/02/02/ 10:13)
单日送客量突破十万 深圳公路春运开始升温(2002/02/01/ 13:28)
绿色通道+特殊候票区 深圳高交会馆售票新举措(2002/02/01/ 13:28)
包车返乡空前热门 深圳公路春运证供不应求(2002/02/01/ 13:28)
春运小贴士:提防四种人(2002/02/01/ 13:28)
德宝代办处高价卖假票 广东东莞捣毁春运以来最大规模“黄牛党”窝点(2002/02/01/ 13:28)
广铁封杀三个违规代售票点(2002/02/01/ 13:28)
春运期间京九线运力很充足(2002/02/01/ 13:27)
春运第四天:广州站全线告急(2002/02/01/ 12:56)
春运铁道部出台新规定:开车前6小时内不能退票(2002/02/01/ 09:51)
直击广东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