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直击广东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十五趟火车十趟晚点 广州站终到正点率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史然)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曾在1月17日的“全国铁路运输工作会议”上承诺,客车晚点,要通告旅客,并由车站和列车向旅客道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达95%以上。实际情况如何呢?记者近日对广州火车站的正点率情况作了实地调查,结果发现情况与承诺相去甚远,确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正点率只有三成

  1月31日,记者依据广州火车站广播提示,记下了各到站列车的时刻:当天早上9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的5个小时里,终到站为广州站的有15列,对照广铁集团2001年10月21日起实行的“旅客列车简明时刻表”,准点的有两列,准点时间不明的有3列(K85、2258、K583)、车站广播通告晚点的4列(K209、K191、2269、2507),另有6列比规定时间迟2-10分钟(分别为T2557分钟,K4569分钟,K476分钟,K814分钟,T8482分钟,T85210分钟),而车站并没有广播通知。

  也就是说,1月31日当天至少有10趟列车晚点,广州火车站每日终到列车共60班次(或61班次,视单双日情况),列车的终到正点率最多也就83.3%。

  而在记者统计的5个小时时间段里,15趟车至少有10趟晚点(准点时间不明的作准点计),终到正点率只有33.3%。

  晚点不通知乘客不满

  2月1日,记者进入广州火车站站台,再次记录列车进站正点率情况。

  从中午12时到15时,终到列车共有7列,除去2161次(时刻表上终点站为衡阳)外,6列中有5列晚点,其中3列(K81、T29、T852)晚点10分钟以上,正点率同样达不到铁道部的承诺,致歉情况也不能令人满意。

  一位乘坐1月31日K191的乘客告诉记者,因给别的车让车道、乘客上下车时间长等因素,列车从一开始就延误了。她认为,春运期间列车次数多、人多,因此造成的误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她同时对列车员没有及时将误点的信息向大家通告表示不满,认为给接车的亲属带来很多麻烦。

  乘坐2月1日T29次列车的一乘客则说,列车很少能正点到达,迟到10来分钟是常事,特别是人多的时候,能买到票已经万幸了,晚到一二十分钟,没人会当回事。但他还是建议,列车晚点5分钟以上应向乘客尤其是车上的乘客通告,让大家了解实情。

  白云机场承诺航班延误实话实说

  针对旅客过往反应强烈的航班误点隐瞒不报的情况,今年春运期间,白云机场作出承诺:遇上航班不正常,一定对旅客实话实说,并保证旅客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找到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解决问题。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设计大赛 短讯问答大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6岁女孩在广州火车站拿“艾滋”针筒勒索钱财(2002/02/04/ 11:01)
广州警方突袭顺德端掉非法倒卖车票大窝点(图)(2002/02/04/ 10:54)
赶在火车票提价前上路 13.7万人昨涌广州站(2002/02/04/ 10:52)
白云机场全天候运作 春运第一周送客逾16万(图)(2002/02/04/ 10:25)
广州火车站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发送10.5万人(2002/02/03/ 07:50)
广东铁路部门延长火车票预售期 可提前6天买到票(2002/02/02/ 12:10)
广东铁路春运:热点线路车票已经基本告罄(2002/02/02/ 10:13)
单日送客量突破十万 深圳公路春运开始升温(2002/02/01/ 13:28)
绿色通道+特殊候票区 深圳高交会馆售票新举措(2002/02/01/ 13:28)
包车返乡空前热门 深圳公路春运证供不应求(2002/02/01/ 13:28)
直击广东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