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 正文

香港一议员攻击特首选举受操控 港府发表声明驳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2月4日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昨天发表声明指出,香港特区的《基本法》规定了选举行政长官的制度。负责选出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具广泛代表性,成员来自社会上不同界别人士,包括社会福利界、劳工界、商界及政界人士。

  港府是针对有议员在电台广播中指称行政长官选举受操控及预定结果而作出上述声明。发言人指出,这一指称是毫无根据及不尽不实的。

  发表人指出,提名及选举行政长官的制度公开和具透明度。“正如其它在港举行的选举一样,行政长官选举由选举委员会负责监察,并受由廉政公署执行的防止贿赂条例监管”。

  声明说,香港社会支持和接受根据《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我们发展并贯彻落实问责和开放的政府、具代表性的立法会、独立的司法制度和自由的新闻媒体,这都是世界各地保障文明社会的制度”。

  港府的声明强调,香港的人权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来,我们恪守《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保障人权”。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两外国商会首脑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2002/02/04/ 09:24)
董建华竞选连任咨询大会获香港各界好评(2002/02/01/ 12:55)
香港特首董建华今起举行竞选连任咨询大会(2002/02/01/ 06:23)
董建华今举行竞选连任咨询大会 现场回答各界提问(2002/01/30/ 17:33)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举行竞选连任咨询大会(2002/01/30/ 11:31)
近期民望上升 董建华表示自己定会继续努力(2002/01/30/ 06:42)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提名公告刊登宪报(2002/01/30/ 06:34)
温家宝高度评价以董建华为首的香港特区政府(2002/01/29/ 06:18)
董建华将于下周向立法会议员举行竞选咨询(2002/01/16/ 12:40)
网页的设计已大致完成 董建华竞选网站将推出(2002/01/16/ 10:10)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