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火车密过公交 广州火车站今日客流“顶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7: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夜今晨,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攀上了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密度最高时每隔一分钟就有一列火车呼啸出站,该站在历年春运中创下的所有纪录都一一被刷新。空前井然的秩序让分别夜巡火车站的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连声称好。

  昨天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达16.4万人,打破了该站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至昨天为止,春运11天共发送旅客128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出23.8万人,创造了该站春运史上同期发
送旅客总量的新纪录;全天共开行列车174对,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制定的第三套运输方案及春运列车开行对数两纪录双双被打破;自2月5日客流突破15万后,至今天持续攀升绝对高峰值已维持了四天,这在广东形成春运以来是绝无仅有的一项纪录。

  今晨6时半至8时半,记者在站内目睹了这段发车密度最大期间的“超级高峰”景象:短短两小时内,就有30多趟列车通过站台发送旅客,任何一个通道每小时就有2万多人急步进站乘车。车站人员说,这个发车密度已经超过了公交车!

  今天,广州火车站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7万人,达到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顶。从明天开始,客流将逐渐回落,除夕当天预计落至8万人以下。

  (杜文杰姜齐放肖国兴)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称“春运现象”透视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不足(2002/02/08/ 17:35)
宁愿请你吃饭不愿帮你买票 铁路员工“躲票”(2002/02/08/ 15:15)
四川春运第一波洪峰涌到(2002/02/08/ 06:02)
北京火车票贩子钻进地铁 称揽活靠地铁派出所帮忙(2002/02/08/ 04:55)
全国铁路春运第一个高峰出现 客流人数突破300万(2002/02/08/ 04:41)
春节出游注意4大事项:选旅行社签协议交费办保险(2002/02/08/ 04:05)
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3号)(下)(2002/02/07/ 22:09)
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3号)(上)(2002/02/07/ 22:04)
记者全程体验春运:公路运客有招 民航机票有折(2002/02/07/ 18:28)
南京铁路部门详细解释春运票价浮动计算办法(2002/02/07/ 18:19)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