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返程潮提前到来 铁路航空等长线交通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消息:春运返程潮昨天提前到来,在南京、武汉、成都、南宁等地火车站售票厅里,排队的长龙开始出现。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民工流交织在一起,铁路、航空等长线交通升温,预售票全面热卖。

  据铁道部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不仅节前客流提前,节后返程客流也比往年早。一些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工作的外地人,由于假期较短,加之为了避开返程高峰,纷
纷提前出行。北京铁路分局从16日开始增开15对临时客车。武昌火车站上千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照常上班,并与京广、京九沿线各客运大站及民工输出地客运站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客流信息,并于15日增开了5趟临时客车。南京铁路分局也隔日加开了南京西至广州的临客。

  哈尔滨、海口、昆明等春节旅游热点城市返回客源地的航班开始趋紧。昆明机场16日起降航班384班,其中加班144班,17和18日两天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的机票较为紧张。成都市2月18日至深圳、昆明、青岛的航班也比较紧张。15日,重庆市江北国际机场出港旅客共4600人次,同比增长58.6%,进港旅客共4400人次,同比增长76.0%,加班飞机5架次,分别往返于西宁、南京、海口、深圳等地。南京两大公路客运站16日通往18个省市的1800个班次全部爆满;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16日发车1325辆,运送旅客2.67万人次,加车23辆。

  据悉,昨天,探亲和旅游客流开始陆续返程,从初八开始,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主力部队”的加入,将迎来春节后的春运高峰。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已做好准备,全力以赴,确保返程旅客走好。(王政)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开出首列民工专列 首批“川军”飞向奥运工地(2002/02/17/ 03:47)
铁道部长坐硬卧从北京起程 以普通旅客身份检查工作(2002/02/17/ 00:08)
春运节后客流高峰提前 上海民工客流急增(2002/02/16/ 22:52)
返程潮提前到来 春运将在19日迎来第二高峰(2002/02/16/ 21:37)
未到“破五”就回京 春运返京潮提前到来(2002/02/16/ 02:38)
图文:西安火车站迎来春运旅客返程高峰(2002/02/15/ 22:18)
春运长沙部分火车票价上浮(附部分加开列车表)(2002/02/14/ 14:33)
“民工源头”四川预计春节后将涌出民工310万(2002/02/14/ 10:18)
广州市民青睐出国游 春节创出行最高纪录(2002/02/13/ 11:18)
春运出行指南 青岛红眼航班开始出现(2002/02/13/ 10:14)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