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节旅游信息通报第13号:景点接待量趋于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了春节黄金周第13号旅游信息通报。通报指出,黄金周以来,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量持续增长;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部分旅游景点的接待量则趋于下降。

  一、春节黄金周假日期间总体情况

  黄金周以来,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量持续增长。

  初一至初五,天津市古文化街最大日客流量达到5万多人,比去年同比增加30%左右,春节前后40天左右销售额2000多万元。今天,吉林市北大湖国际滑雪场和北山公园旅游接待量分别为4万人次和1.8万人次,同比增长19%和21%。今日哈尔滨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为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整个度假区的住宿设施依然爆满;二龙山龙珠滑雪场共接待游人3600人次,同比增长25%。苏州市太湖西山梅花节开幕,几千亩的梅花竞相开放,游客超过万人。无锡市今天接待游园人数达10.1万人次。今天,杭州市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26.1万人次,与昨天基本持平。黄金周六天来,深圳市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6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6%。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世界文化遗产—成都市都江堰景区接待游人1.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8.9%,门票收入58.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5%。据市假日办统计资料显示,今日全市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31.3万人次,门票收入289.1万元。桂林市漓江景区游客人数为8320人次,同比增长57%。长江三峡淡季不淡。重庆市巫山小三峡、奉节白帝城接待游客量分别为2078人次和920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200%和268%。今天昆明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8.5万人次,其中一日游10.9万人次。今天到长白山的游客有1700多人,门票收入5.1万元。同比增长135%和142%。今天孔庙景区共接待游客3200人,同比增长61%;门票收入9.6万元,同比增长65%。曲阜市接待9343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收入110万元。博鳌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

  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旅游景点的接待量趋于下降。

  北京市故宫接待人数比昨天减少22%;八达岭接待人数比昨天减少3%;世界公园接待人数比昨天下降8%。桂林市旅游住宿出租率、漓江及各景区景点接待人次与昨日相比开始下降。到昆明市旅游的省内外游客开始下降,出现游客大规模离昆的高潮,主要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也同时减少。

  各地假日办及相关部门为黄金周的顺利运行加班加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杭州市假日办组织的100名义务引导员在灵隐、岳坟、断桥三处景点为游客作咨询和义务引导服务,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深圳市口岸高峰提前到来,据边检总站统计,仅12日至16日经深圳各口岸入境人数就超过90万人次,日均达18万多人次,其中12日、13日连续两天都逾20万人次。往返落马洲与皇岗口岸的穿梭巴士最为忙碌,出入皇岗口岸日均客流量将近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倍。尽管春节期间各口岸出入境验证大厅人涌如潮,但由于边检站科学调整勤务,坚守岗位,开足通道,快捷高效提供优质服务,令各口岸出入境秩序井然顺畅,深受广大出入境旅客好评。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市假日办以完善城市综合服务体系为目标,对旅游市场的驾驭、调控、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进一步成熟,调控方法进一步创新,运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假日办下设的旅游服务中心24小时昼夜值班,节日期间平均每天为200多名散客安排了住房,工作人员往往亲自陪同找不到住房的客人前往酒店,直到安排妥当才离开。质监所每天出动两辆车在各大景区和市区穿行,随时接受客人的投诉和咨询,热情周到地为客人排忧解难,成为流动的检查站和“酒店前台”。

  住宿方面:

  吉林市星级宾馆饭店、招待所入住率分别为65%和62%。哈尔滨市的宾馆客房出租率达84%。成都市的宾馆饭店出租率49%,社会旅馆35%。桂林市的宾馆饭店出租率为60%,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25%。无锡市的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在67%左右。昆明市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5%,比昨天有所下降。今日海口市的旅游饭店入住率继续高扬,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8.9%,其中大部分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仍达90%以上。

  二、交通情况

  黄金周第六天,哈尔滨、昆明等地出现返程高潮,天津、杭州、重庆等地客流平稳增长。同时,今年春节晴好的天气也给无锡、杭州等南方城市带来旺盛的人气,短途公路、铁路和城市公交运输均比往年有较大增长。

  民航方面:

  哈尔滨市今天起落航班100班次,3千余人抵哈,5千余人离港,部分来哈游客陆续返程,明天将迎来返程高潮,前往温州、青岛、厦门、烟台、天津、沈阳、海口、西安、长沙、三亚、上海、深圳、温州、成都、武汉、南京、杭州、昆明、北京、广州、大连等各大城市的机票预售均超过90%;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今天进港6673人次,出港4061人次,共加班14个航班;深圳市从年初四(15日)起就提前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航班从平时的100多班次猛然增加至346班次,预计今日进出港航班将达392班次,出港旅客达到1.7万人次,为此,南航深圳公司紧急增加航班运力,从18日起增加航班110班次,其中,深圳至贵阳、武汉、长沙、重庆、南昌等热线航班增加较多;

  昨天重庆市江北国际机场出港旅客5800人次,同比增长48.72%;进港旅客5200人次,同比增长26.83%,加班飞机7架次,分别往返于海口、深圳、南宁、香港、北京、上海等地。

  铁路方面:

  天津市铁路客流未出现明显增加,处在稳步回升阶段。初三上车人数达到3万人,初四、初五两天上车人数也稳定在2万8千人左右;哈尔滨市铁路运量与昨日持平,火车站下车4.4万人次、上车4.5万人次,加挂北京、汉口、加格达齐等方向的硬卧车厢。初七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汉口等南方城市的铁路对号票已预售完毕;无锡市由于今年春节天气晴好、人气急剧增长,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五,短途客流量都大大超过往年同期,尤其是初三和初五的客流量是今年春节“黄金周”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两天。据统计,铁路方面进入“黄金周”以来已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三客流量达到3.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37%,创出了春节“黄金周”以来铁路运送增长幅度的最高纪录;杭州市昨天运送旅客出站4.1万人次,进站4.7万人次。

  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方面:

  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今天发车1335辆,运送2.68万人次,加车27辆;无锡市春节期间短途客流量全线“飘红”,在节前的春运高峰时,沪宁高速班次的运量比往年有一定下降,但到大年初二,沪宁高速班次的客流量骤升到近3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9%。无锡市年初二到年初五的公路总客流量每天都在1.3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据了解,这些旅客大部分是从外地来锡,并以无锡为中心到周边城市旅游的;杭州市公交总公司共运送乘客119.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4.62%。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运返程潮提前到来 铁路航空等长线交通升温(2002/02/17/ 10:40)
成都开出首列民工专列 首批“川军”飞向奥运工地(2002/02/17/ 03:47)
铁道部长坐硬卧从北京起程 以普通旅客身份检查工作(2002/02/17/ 00:08)
春运节后客流高峰提前 上海民工客流急增(2002/02/16/ 22:52)
返程潮提前到来 春运将在19日迎来第二高峰(2002/02/16/ 21:37)
未到“破五”就回京 春运返京潮提前到来(2002/02/16/ 02:38)
图文:西安火车站迎来春运旅客返程高峰(2002/02/15/ 22:18)
春运长沙部分火车票价上浮(附部分加开列车表)(2002/02/14/ 14:33)
“民工源头”四川预计春节后将涌出民工310万(2002/02/14/ 10:18)
广州市民青睐出国游 春节创出行最高纪录(2002/02/13/ 11:18)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