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 正文

福建晋江两案犯向赖昌星汇款帮其脱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二月二十七日电(林永传 洪泓)家住福建晋江市青阳镇的庄少程、蔡秀猛,因向在加拿大的赖昌星夫妇汇款,帮其逃脱罪责,日前以窝藏、包庇罪被晋江市人民法院分别判处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根据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晋江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二OOO年十一月下旬,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主犯赖昌星及其妻曾明娜被加拿大移民局拘捕后,因急需大笔资金聘请律师
,其子赖某多次从加拿大打电话给庄少程、蔡秀猛,要他们想办法筹集资金汇往加拿大。

  庄少程接赖某提供的情况后,便打电话给曾欠赖昌星钱的洪某及“阿庆”等人,要他们还钱,并提供了蔡秀猛在香港的银行账户,让他们将筹集的三十万港币汇入该账户。同年十二月十二日,蔡秀猛携带一张由庄少程按赖某口授记下的加拿大收款人、地址、开户行及账号的纸条赴香港,次日,便将其账户内的三十万港元兑换成加币,按纸条上的内容将钱汇往加拿大。

  事后,庄、蔡二人先后因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厦门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刑事拘留。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商兄弟连环诈骗国企7个亿 数额巨大直追赖昌星(2002/02/07/ 12:15)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