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 正文

中新社述评:董建华“赢得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题:董建华“赢得漂亮”

  中新社记者张传熙

  董建华今天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自动当选”,成为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候任人。正如香港舆论所言,董建华“赢得漂亮”。

  董建华参选连任获得选举委员会高票提名,是香港民意的体现,也是广大香港市民的理性选择。董建华赢得漂亮,也可以说是整个香港社会赢得漂亮。

  受外围经济不景的影响,加上周期性原因,香港经济急转直下,经济增长从二000年的百分之十点五,急挫至接近零增长。落差之大,震撼之大,令人瞠目。董建华参选期间,香港失业率高企、财赤空前、时艰再现。有舆论就言,“天时”对董不利。但董建华在此背景下,毅然宣布参选第二任行政长官,再为香港社会出力。在最艰难、责怨最多的时候参选,不仅需要勇气,还要有敢于负责和敢于面对的精神,其胜出本身也颇具说服力,正如霍英东先生所言:行政长官“非董莫属”。

  在董参选前后,香港一度出现“倒董”风潮,但这种未能给香港带来福祉的政治投机,很快被香港社会所识破、所抛弃,更被“挺董”大潮所淹没。一倒一挺,千变万化,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董建华在第一任行政长官任内有出色表现。他的施政理念获得上至中央政府、下至普罗大众乃至全世界各地在港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在七百九十多名选委中,董建华一举获得七百一十四名提名支持。事实证明,董的连任是众望所归。

  董建华再次当选,能够继往开来为香港效力,有助于香港的稳定与发展,有助于其施政思路的连续性,使人们增强了对香港未来的信心。人们坚信,董建华能够带领全港市民走出经济困境,凭籍不屈不挠的意志,实践“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为香港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实际上,董建华过去五年的从政实践已经说明,董建华经受住了连串惊涛骇浪的考验,在落实“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的经济地位,纾解民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多方面从政经验,并为香港经济顺利进行第三次转型准备了一定的条件。董建华爱民爱港,香港市民有目共睹,他是第二任行政长官的最佳人选。人们相信,未来五年,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将能够采取更为积极、有效、大胆果断的措施,干得更好,干得更加漂亮,把香港这一世界瞩目的东方之珠建设得更加璀璨夺目。值得一提的是,董建华在参选宣言中,已经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地提出了更为贴切、更为大胆的施政方针,备受各界赞赏;近日又提出要用“新思维”发展香港的指引,给人以满目春意、生机处处的感觉。(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香港市民关注特首董建华将连任的消息(2002/02/28/ 13:30)
董建华希望减肥五至十磅 自曝与太太恋爱史(图)(2002/02/28/ 10:31)
董建华下午将开记者会 正式宣布自动当选特首(图)(2002/02/28/ 10:29)
董建华接受电视采访 袒露心路历程和家庭私生活(2002/02/27/ 12:29)
董建华事实上已获连任 港报评董获高票众望所归(2002/02/22/ 12:23)
董建华透露香港特区政府拟选址建新政府总部(2002/02/21/ 08:32)
港报认为董建华获高票提名“赢得漂亮”(2002/02/20/ 21:05)
董建华强调香港将从6个方面加强基本建设(2002/02/20/ 20:37)
调查显示:董建华及特区政府民望持续上升(2002/02/20/ 07:06)
董建华提名经查核有效 实际已经提前连任成功(附图)(2002/02/19/ 18:17)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