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人民日报:热烈祝贺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3日0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人民日报3月3日社论:谋发展大计创复兴伟业--热烈祝贺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金蛇狂舞去,龙马迎春来。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们聚首京华,为国
是建言,为发展谋策,对于做好今年改革和建设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我国各族人民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做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进;在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我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科教、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对于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开始面对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如何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如何在世界经济比较严峻的形势下,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十五”计划的各项方针;如何处理好社会发展中各种关系和各种矛盾,保持社会稳定,还需要做大量工作。这次大会的任务就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趋利避害,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为完成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一年来,人民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实施“十五”计划深入调研、建言立论,就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出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听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突出由界别组成的特点,在联系各界群众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加强与港澳台侨人士的团结联谊;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友好交往活动。这些都为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始终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到全部工作中。实践证明,实现紧密团结,发扬民主才更有基础;发扬广泛民主,加强团结才更有力量。

  在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坚持发扬民主,在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振兴中华伟大事业共同奋斗。

  谋发展大计,创复兴伟业,是亿万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团结,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懈地奋斗。让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创业,为实现我国新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5个代表团全部抵京(2002/03/03/ 00:13)
截至3月2日晚已有2500余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2002/03/03/ 00:11)
关注“两会” 代表委员、百姓、记者各有热点(2002/03/03/ 00:10)
图文:香港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抵京(2002/03/03/ 00:07)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2002/03/03/ 00:04)
两会速递:中国普通百姓关心什么话题?(2002/03/02/ 22:42)
两会速递:约两千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2002/03/02/ 22:42)
全国政协委员董文华到所在界别下榻的宾馆报到(2002/03/02/ 22:41)
两会速递:香港代表委员抵京专机坪谈热点话题(2002/03/02/ 22:12)
澳门地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即议政(2002/03/02/ 22:11)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