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体育界政协委员热谈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余瑞冬)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展开各界别的分组讨论。在体育界,来自香港的李群华委员的一席发言,引起会场内对两岸关系问题的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的观点是:两岸不能分裂。

  作为香港篮球总会会长的李群华委员表示,体育活动可以加强两岸民间交流,而且是“最容易、最有效”的交往渠道之一,而且香港体育界也可以在这方面做更多努力。

  他指出,虽然现实中的统一仍需要一个过程,但从血缘和感情上,中国是不可分割的。

  著名体操教练高健委员指出,到了台湾就知道,感觉非常亲切,岛内的大部分普通百姓并不支持“台独”。

  曾获奥运会体操冠军的李小双委员回忆说,去年他赴台北参加支持北京申奥的两岸长跑活动时,一位老人主动上前对祖国大陆的运动员们说:我们希望统一。

  李小双说,当时路边也有一些举着宣扬“台独”牌子的人,但很快就没影了。事后得知,这些人举牌子只是为了在媒体前“作秀”而已。

  二00八年奥运会组委会执委楼大鹏委员指出,必须警惕台湾当局“渐进式台独”的手段。

  来自八闽侨乡的孙君梅委员补充说,美国方面插手干涉,会使得台湾问题变得复杂。

  高健指出,通过各个渠道和方式加强两岸的交往非常重要,这也可以改变岛内当局片面宣传而在民众中形成的大陆形象。他强调说,体育界在这方面可做的事很多。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会花絮:委员“道歉” 代表“商机”(2002/03/04/ 23:04)
两会速递:刘永好等民营老板谈“入党”(2002/03/04/ 22:46)
新疆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发展民族地区经济(2002/03/04/ 22:37)
胡锦涛:民族要兴旺发达不能没有创新的理论思维(2002/03/04/ 21:16)
吴康民被选为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团长(2002/03/04/ 21:11)
何厚铧赴京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等活动(2002/03/04/ 20:58)
香港媒体盛赞“两会”召开(2002/03/04/ 20:56)
两会观察:中共最高层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声音(2002/03/04/ 20:56)
胡锦涛:推进理论创新 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丰富的创造力(2002/03/04/ 20:55)
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逾千件 经济建设是焦点(2002/03/04/ 20:35)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