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特稿:马年春天来得早 今年“两会”格外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3:34 法制日报

  马年的春天来得早,今年“两会”的气氛似乎也“热”得早。“两会”的大幕才刚刚拉开,会里会外,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和普通的百姓,都把自己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了“两会”上。

  先看会里。尽管此次“两会”是本届人大和政协的最后一次大会,对于相当一部分代表、委员来说,这也是他们本人最后一次参加“两会”。然而,代表、委员们却丝毫没有随
便应付的意思,恰恰相反,他们为开好这次“两会”作了大量的精心准备。应松年代表在“两会”前与首都部分行政法学者就如何完善行政诉讼法进行了专门探讨,王利明代表前些时候到南方从事学术活动时,抽时间到有关单位和部门了解职工劳动保护和权益保障的情况,杨海坤委员提前准备了有关加入WTO后的法治应对的提案,他们都表示将在会议期间提出具体建议。代表、委员们有备而来,对于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都准备了许多建设性的、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两会”刚刚启程,负责接受议案、提案的大会秘书处就已盆盈钵满,成果丰硕。

  再看会外。新闻媒体已早早开始了迎“两会”的前期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网民们则把自己对“两会”的关切与热情倾注到了互联网上;普通百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有条有理地向记者讲叙自己对“两会”的企盼。应对加入WTO;农民增收减负;深化国企改革;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规范市场秩序,打造信用中国;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司法公正;反对分裂图谋,维护祖国统一……在人们的心头,期望“两会”应对的问题、筹划的方略太多太多。

  代表、委员精心准备“两会”,认真开好“两会”,是因为他们是人民选举、社会各界推荐,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代表社会各界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他们深知责任重于泰山,惟有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方可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两会”,谈论“两会”,是因为他们深知每年的“两会”都是我们的国家谋发展大计、商治国良方、图振兴伟业的时刻,“两会”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息息相关,与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息息相关,与我们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两会”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对“两会”倾注关心,寄予厚望。无论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是社会公众、普通百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就是如何抓住新的世纪发展的机遇,积极应对加入WTO带来的挑战,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从充满着整个社会的浓烈的“两会”氛围中,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有这样祥和的政治环境,有这样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一定会尽早到来。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镕基: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2002/03/05/ 13:38)
争取“市民待遇” 基层代表呼吁不要另眼看民工(2002/03/05/ 13:37)
法律议案今年还热 非“科班”代表是提议案大户(2002/03/05/ 13:36)
最高法院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2002/03/05/ 13:32)
政协委员秉笔直书:电信资费调整别再明降暗升(2002/03/05/ 12:54)
图文:红旗在大会会场外迎风飘扬(2002/03/05/ 11:41)
图文:李鹏委员长宣布休会 代表们离开会场(2002/03/05/ 11:38)
图文: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作政府工作报告(2002/03/05/ 11:35)
图文:外国使团旁听会议(2002/03/05/ 11:32)
评论:唱国歌 请从代表和委员开始(2002/03/05/ 11:31)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