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球媒体昨聚焦中国外长 数百记者争夺提问话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07:3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车玉明徐兴堂倪四义)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长唐家璇应大会新闻发言人曾建徽邀请,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国际形势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韩国东亚日报记者问:今年6月将在韩国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中国球迷通过陆路经朝鲜去韩国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关于中国球迷观看世界杯足球赛问题,现在中、韩、日三国旅游机构等正在就此进行磋商。

  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问:唐外长,正如您刚才所指出的那样,布什总统确实公开讲过,他有意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但讲完后他又重申美国对《与台湾关系法》的承诺。您是否认为美方的立场自相矛盾?中方是否能够容忍这样自相矛盾的立场?您是否理解为什么美国要在这个问题上持这样一种模糊的立场?

  答: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回答您两句话。第一句话,《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单方面的文件。第二句话,中国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问:香港是国际金融、商贸和航运中心。请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否会对香港带来冲击?

  答:我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香港继续维持金融、商贸、航运三个国际中心的地位。尽管香港在经济上还面临一些问题、困难和挑战,但我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在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在董建华先生的正确领导下,在祖国有力的支持下,这些问题都是能够获得解决的。目前内地和香港正在加紧就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联系问题进行磋商。我相信这个机制的建立,将会对内地和香港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产生积极影响。

  有3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了招待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CNN、BBC、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现场直播了实况。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抢占吴敬琏身后的空地 采访时记者落水(2002/03/07/ 07:31)
李鹏参加北京团审议时指出 环境保护仍需加强(2002/03/07/ 06:31)
台湾舆论继续关注“两会”(2002/03/07/ 06:18)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发言摘编(2002/03/07/ 06:16)
“两会”期间交通秩序井然 北京交警有“秘笈 ”(2002/03/07/ 05:56)
江小珂代表报喜 北京环境质量有了历史性转变(2002/03/07/ 05:46)
今年北京市政府要把改善人民生活摆在新位置(2002/03/07/ 05:34)
总理使用新名词 “弱势群体”说的是哪些人?(2002/03/07/ 04:27)
一号提案静悄悄 农业问题关全局(2002/03/07/ 04:24)
政协委员质疑:紫禁城能不能再保存600年?(2002/03/07/ 01:45)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