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李荣融: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1:15 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大会堂3月8日讯 记者孙海峰、舒震宏、史江民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中国日报社记者问,您刚才在讲话中强调,中国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要关闭“五小”企业,请问这两种观点是否矛盾?另外,中小企业促进法即将颁布,请问经贸委对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会有哪些措施?

  李荣融:并不是所有的中小企业都要关掉。关闭的是技术落后,浪费资源,质量低劣
,污染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企业。像小造纸,小电镀,小煤矿等。现在的煤矿死人,小煤矿占大部分。死了一个人,就赔三千块钱,三千块钱一条命,这些煤矿不关,对人民算是负责吗?小电镀、小造纸,把环境污染到没水可喝,那你说这些应不应该关?作为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一定要关这些小电镀、小造纸。对于小煤矿来说,必须具备安全生产的条件。这个跟我们鼓励、发展中小企业一点都不矛盾。我们还要发展大量的中小企业,当然我们不是去搞污染、去搞损人利己的事。

  人大很快就要发布中小企业促进法,就是要进一步推进、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高新科技企业的发展。经贸委和有关部门,还要改进工作效率,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俞云波:诚信失范的思考与建议(2002/03/08/ 11:13)
李荣融:要大力发展连锁业(2002/03/08/ 11:10)
李荣融:加强监督检查防范重大安全事故(2002/03/08/ 11:10)
李荣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劳动生产率已接近三资(2002/03/08/ 11:09)
去年我国工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十五”良好开局(2002/03/08/ 11:09)
邓亚萍:“对农民的关注非常重要”(2002/03/08/ 11:08)
侯殿禄代表:“太平使命”不敢稍忘(2002/03/08/ 11:04)
全国人大代表呼吁通过立法确保司法鉴定的公正(2002/03/08/ 11:02)
孙金龙建议不断引导青少年继承发扬优良的传统道德(2002/03/08/ 11:01)
傅庚辰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发言(2002/03/08/ 11:00)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