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军队代表提出:我国加入WTO更应关注国防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9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人民日报记者赵川东新华社记者徐壮志李国利)我国加入WTO后,经济运作方式将全面与国际接轨。来自解放军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指出,在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时候,更应高度重视国防安全。

  一些代表提出,目前,许多人防重点城市人均防护工程面积严重不足,有些战略要地的交通设施不够完善,有的单位和个人在车辆、民船等征集潜力调查和预备役登记中想方设
法回避。许多地方的国防教育还存在走过场的现象,国防观念在一些人的意识中淡漠。

  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藏文青说,国防是国家的防务,是全民族的共同防务,不是哪个人、哪个部门、哪个单位的事情,即便是“私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也应承担相应的国防义务”。

  九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空军原副政委杨英昌代表说,要依据《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大国防教育力度,提高全民的国防观念,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领导支持和关心国防建设的积极性。藏文青认为,国防动员体制的完善程度,是国家综合实力大小的反映。当国家受到外敌入侵,遭遇地震、洪水、风暴等特大自然灾害时,通过国防动员机制,快速实现民航、铁路、港口等设施和急需物资的紧急征用,能够挽救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李衡指出,在经济建设中应充分考虑国防的需求,比如修建高速公路、架设桥梁涵洞、建造港口民船等都应符合战备需要。

  针对目前进行国防动员演练时出现的协调难问题,李衡建议通过立法,建立和完善各级国防动员机构,明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个体工商户和军队各级在经济动员中应承担的法律权利和义务,建立和完善物资筹措、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民船征用、高技术人才储备等军民结合的后勤保障技术系统。(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鹏:代表工作进一步改进 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2002/03/09/ 09:44)
李鹏:监督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02/03/09/ 09:43)
彭珮云发言呼吁:明年代表委员女性要达1/4(2002/03/09/ 09:32)
我国今年新增就业八百万 失业率将被控制在4.5%(2002/03/09/ 09:29)
李鹏:去年立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02/03/09/ 09:24)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开始(2002/03/09/ 09:22)
李岚清:大力扶持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2002/03/09/ 08:54)
3月9日两会日程(2002/03/09/ 07:26)
学生坐台上老师坐台下 领导读研颠覆大学校园(2002/03/09/ 06:15)
明天到哪里上班 新增就业800万从何而来(2002/03/09/ 06:12)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