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长陈良宇:从“网球高手”到“长跑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题:陈良宇:从“网球高手”到“长跑健将”(中新社记者朱沿华)

  “一家三口都是体育迷。如果组织以家庭为单位的网球比赛,我们家一定名列前茅。”谈起了家,神情一直颇为严肃 的陈良宇终于露出了笑脸,“儿子前两天问我,范志毅回国踢球为什么不去申花去中远?我说,不知道,他没给我这个市长打 电话。”

  不过,现在他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十几天前,陈良宇正式走马出任“东方明珠”上海的新任市长。 “既要当个好市长,又要做个好父亲,太难了!”来京列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陈良宇感慨道。

  对于陈良宇来说,就职演说话音未落首轮“大考”就已迫在眉睫。国际展览局的考察团今天即抵达北京,并将于明天 直飞上海进行相关考察。一行七人的此番“中国五日行”将直接关系到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能否“花落”沪上。

  这些日子,陈良宇为此奔波于上海、北京之间,来去匆匆。包括上海,一共六个城市加入了二0一0年世博会举办权 的角逐,“竞争激烈,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陈良宇希望把“经济奥运”迎回家,使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作为为官一任的地方官,他更 要使一千六百万上海人过得更好。就如上海此次的申办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今年,国务院正式批准了上海的城市总体规划。照此规划,上海要在二0二0年成为世界上又一经济、金融、贸易、 航运中心。与此同时,上海“一城九镇”的计划也在悄悄地进行。“政府的政策和农民的资金结合起来,帮农民修建起既居住 舒适,又具观赏性、区域协调性的住房。这样的房子建好后至少五十年不落后。”陈良宇说,到时,上海将形成一个崭新的城 镇体系: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中心城周围环绕九个新镇,一镇一貌,各具风韵。

  今年,陈良宇则要求自己办好四件事:应对入世、发展信息化产业实现上海的跨越性发展、发展社会保障制度、转变 政府职能和作风。

  当选市长之时,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曾对他说:上海的发展好比一次接力赛,历任市长都是运动员。只有每一个运动员 都跑好自己的这一棒,才会有上海最终的繁荣。“前任市长徐匡迪跑得很精彩,希望你比他跑得更好。”

  陈良宇的回答还是他惯常的那句话:“我会竭尽全力。”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忧民之所忧 乐民之所乐 访新任上海市市长陈良宇 (2002/02/27 18:14)
黄菊在祝贺陈良宇当选上海市市长时的讲话 (2002/02/27 18:14)
上海市11届人大5次会议闭幕 陈良宇当选上海市长(图) (2002/02/26 16:40)
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良宇提出 突出服务意识 (2002/02/26 16:13)
从三方面防腐拒变 辽宁省委书记谈“慕、马大案”(2002/03/11/ 11:08)
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 查办一批贪污贿赂大案(2002/03/11/ 10:43)
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四次大会结束(2002/03/11/ 10:37)
韩杼滨:2002年检察机关五项重点工作(2002/03/11/ 10:37)
韩杼滨:有法不依、执法不公等问题尚未解决(2002/03/11/ 10:30)
韩杼滨: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队伍整体素质(2002/03/11/ 10:29)
韩杼滨: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整体素质(2002/03/11/ 10:27)
韩杼滨谈今年检察工作三项任务(2002/03/11/ 10:26)
韩杼滨作高检报告时说:6名省部级干部受追究(2002/03/11/ 10:21)
韩杼滨:强化诉讼监督 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尊严(2002/03/11/ 10:21)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