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韩杼滨:严打整治 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人民大会堂3月11日讯 记者舒震宏、孙海峰、史江民报道:今天上午,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韩杼滨在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01年,全国检察机关积极投入严打整治斗争,维护社会稳定。

  他说,去年,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的重大决策,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部门通力协作,开展打黑除恶、治爆缉枪等专项
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集中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的治安问题。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41845人,提起公诉845306人,比上年分别上升17.6%和19.2%。

  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方针,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等三类严重刑事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对严打中的适用法律问题及时作出司法解释,直接督办了381件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在严打整治中,共批准逮捕三类重点案件犯罪嫌疑人454587人,提起公诉455942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对充当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集中力量,深挖严查,上级检察院直接查办或派员督办。全年立案侦查此类犯罪案件279件345人。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严惩经济领域的犯罪活动。全年共批准逮捕此类犯罪嫌疑人26002人,提起公诉23526人。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依法惩治邪教组织犯罪活动。对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爆炸、杀人、纵火等犯罪活动,坚决依法打击,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关于科技创新的对话:大奖还要空多久(2002/03/11/ 10:11)
肖扬:2002年人民法院工作重点(2002/03/11/ 10:00)
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改进干部作风 培育市场主体(2002/03/11/ 10:00)
韩杼滨向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大会报告工作(2002/03/11/ 09:59)
中国审判检察机关“严打”黑恶势力严重刑事犯罪(2002/03/11/ 09:58)
肖扬:法官素质不高作风不正等尚未根本解决(2002/03/11/ 09:51)
肖扬:审判抓公正 队伍抓廉政(2002/03/11/ 09:50)
肖扬:继续推进法院改革努力加强法官队伍建设(2002/03/11/ 09:50)
杨性恺委员建议:领导干部不能放任8小时以外(2002/03/11/ 09:49)
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心愿:让绿色旋风劲吹奥运(2002/03/11/ 09:48)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