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龙鱼等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速冻食品质量堪忧 天津抽检不合格者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9日电(宝萍李道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市场上品种齐全、花样繁多的 速冻方便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近日天津市质监局一项对方便食品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速冻米面食品、速冻水 饺、速冻包子等的不合格率达45%。

  此次天津市质监局对市内6个区11家企业经销的20批次速冻米面食品、速冻水饺、速冻
包子、速冻馒头等进行了 抽查,共涉及广东、河南、天津等省市20家企业生产的产品,抽查了20批次。结果显示:抽查速冻水饺8批次,合格4批 次,合格率为50%;抽查速冻馄饨2批次,合格率为0;抽查速冻包子6批次,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50%;抽查速冻馒 头4批次,全部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查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过氧化值、馅料含量占净值含量百分比、铅、酸价、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净 含量、标签等。如天津普尔斯马特工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广东南海康乐速冻食品厂生产的“小笼汤饱”,铅、酸价、过氧化值三 项卫生指标不合格;天津市五和超市销售的河南冠生园科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荠菜猪肉馅水饺”,过氧化值超标2.5 倍。

  抽查人员分析认为,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带肉馅产品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冷冻条件、保存条件没有达到国家标 准要求,使产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腐败造成过氧化值超标。铅超标的原因与生产中所使用的设备材质有关。本次抽查中馅类含量 占净含量的百分比,不合格的有4个企业,这说明生产中使用的馅和皮没有严格按标准生产,造成了“馅小皮厚”。如天津市 五和超市销售的北京金路易食品公司生产的“三鲜馄饨”标明馅料含量≥50%,而实测馅含量只有42%。(完)

  相关专题:金龙鱼等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