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台当局不迁核废场 女立委高金素梅唱歌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10:49 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不迁核废场女立委高金素梅唱歌抗议(图)

(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香港4月1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无党籍女“立委”高金素梅昨天身穿台湾先住民传统服装﹐脸上画上先住民黥面﹐要求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就兰屿核废料储存场迟迟未搬迁之事作出道歉。

  高金素梅昨天穿着泰雅族服饰并纹面,与先住民同胞在“立法院”议场前高歌争取先住民权益。

  高金素梅在“院会”内要求游锡堃承诺兰屿核废料储存场在今年开始迁移行动﹐并要游锡堃作出道歉。

  她质询游锡堃时表示,自己脸上两道横纹代表泰雅族传统的彩虹桥,表示祖灵正与她联系,要她争取恢复先住民的传统领域及自然主权。

  台湾兰屿的核废料储存合约今年到期,但当局“经济部”声称低放射性废料最终处置场场址的寻觅在台岛境外境内均不顺利,今年底兰屿的核废料不可能如期迁出。当局此举引起先住民出身的高金素梅不满,并曾公开痛责当局欺骗兰屿人,拍桌怒骂当局“经济部”是在对兰屿的先住民达悟族人“灭族”。

  游锡堃昨天声称﹐他对任何承诺一定要负责到底。但他又说,迁场不是那么容易﹐“台电”早就在寻求其他地方储放﹐几十年的问题﹐不能叫他在今年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他不能承诺。

  游锡堃还表示,核废料储存场搬迁时程要超过七年﹐超过他的任期﹐他没办法答复。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