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北航遇难者将进行DNA鉴定 遇难者家属开始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01:25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专电 昨日是大连“5·7”空难的第二天,国家、辽宁省、大连市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进行善后处理工作。当日上午,本报记者赶到设在大连海事局楼内的“5·7”空难现场总指挥部,亲眼目睹了有关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所有涉及空难处理的场景。

    打捞出的遗体中30具可以确认

  下午2时,“5·7”空难现场总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着手进行遗体辨认工作。大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大连市公安局、民政局等主要部门安排遇难者家属住宿的5个宾馆的负责人以及北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当中,大连市公安局刑警队技术处的干警介绍说,目前打捞上来的遗体中,有30具已经可以确认,凡是能够证明其身份的物件,包括遇难者遗体已经被拍成照片,等待家属的最后认定。

  据透露,CJ6136航班上的机长、两名空中小姐和两名男性乘客因其身上带有相应的身份证明,已被完全确定身份。其余遇难者的身份则需要进行DNA鉴定。由于打捞上来的肢体比较多,因而鉴定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据了解,省公安厅的相关技术人员也将赶到大连帮助进行鉴定。会议中,有关领导强调,进行DNA鉴定过程中,需要采集血样时,尽可能寻找其直系亲属,按照父母、儿女、兄弟姐妹的顺序进行,以确保鉴定工作的准确。按照工作需要,可在各宾馆设置采血室。

    疤痕手表衣物全列入辨认表格

  据介绍,遇难者家属已经将遇难者的身体特征、所携带的衣物、身上所有能够证实其身份的资料情况报给公安部门。而公安部门也已将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进行编号,并将所有能体现死者身份的物件填写在一张表格上,以帮助遇难者家属进行遗体辨认。记者在警方制作的表格上看到,面容、衣物、手表、身体上的明显疤痕等都被一一列入其中。

    家属法医要进行签字确保准确

  会议结束前决定,由各宾馆负责人配合公安人员马上开始进行30名遇难者的辨认工作,力争将辨认工作尽早结束。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遗体辨认工作分成男女两组,从遇难者人数最少的宾馆开始。在辨认过程中,一旦有家属初步认定遇难者身份,遇难者家属和法医都要进行签字,保证遗体认定的严密、准确。5月10日上午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下午在殡仪馆进行遗体辨认的相关工作。

    只允许三名直系亲属进屋辨认

  会议结束后,本报记者提前赶到大连双盛园宾馆。下午3时50分,遇难者遗体鉴定工作正式展开,宾馆负责人和大连市公安局的干警在4楼专门开设一个房间,只允许遇难者的3名直系亲属进到屋内进行遗体辨认。截至记者发稿时,遗体辨认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遇难者中有一名沈阳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善后处理部门又证实了机上有一名沈阳人。这名遇难的乘客叫李强,31岁,1995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化学系,目前在卫材(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日本独资)工作。由于李强工作努力,他现任公司东北区域代表,这次他和妻子去北京看望亲友,他的妻子是营口人,是李强的大学同窗。

  昨日下午,李强的哥哥告诉记者,他和父母昨日上午到大连后,北航大连分公司的一位赵女士便单独陪着两位老人。由于母亲血压很不稳定,赵女士便立即呼叫值班医生将老人送入大连友谊医院,医生对老人关怀备至。

  李强所在的公司总部得知他遇难的消息后,公司总经理石黑先生每隔两小时便询问李家的情况,昨日,石黑先生亲赴大连慰问李强的家人,并要承担他们此行的一切费用。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栾俊学张威陶刚陈琦岩李军报道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7”空难现场已打捞出69具尸体(2002/05/10/ 01:31)
临时上课躲过北航空难--一张世间仅存的黑色机票(2002/05/10/ 01:29)
失事黑匣子发出无线电波信号--探测工作全面揭秘(2002/05/10/ 00:38)
我国首次海上遇难飞机搜救 空难原因调查取得进展(2002/05/10/ 00:33)
国务院空难处理小组:空难调查工作 取得初步进展(2002/05/10/ 00:28)
“5·7”空难搜救现场紧张有序(2002/05/10/ 00:25)
沈阳汪洋:闻红的父亲治好我弟的病还出资助其创业(2002/05/09/ 23:44)
网友:悼念宋光华导师(2002/05/09/ 23:34)
北航飞行中队:悼念我们的同事!(2002/05/09/ 23:17)
网友dl_tobacco:永远的朋友!悼王庆东先生!(2002/05/09/ 23:08)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