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国务院空难领导小组举行第4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2:2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5月13日电 记者王科报道: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5.7”空难处理小组举行的第4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遇难者赔偿办法,并透露说黑匣子已锁定在100米左右范围地区。

  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姜连英介绍,此次空难赔偿根据所国家有关法律政策,采取“适当从优,瞻前顾后”的原则,确定每位购买机票的遇难旅客,最高可一次性获得19.4万元赔
偿,最低则可获赔18.4万元。且该赔偿不影响航空意外险、其他险种的赔付及遇难者所在单位的抚恤等。他介绍说,按照国家过去的有关规定,空难赔偿最高额度为7万元,考虑到物价上涨等因素,参考北京的物价上涨幅度,上浮89.3%,按90%来计算,此次增加6.3万元,计13.3万元。其他项目赔偿也尽量给予高限,如行李提高100%,随身行李提高200%。姜连英说,此次赔偿另外增加以下项目:抚恤金2万、丧葬费5000元、交通费2万元、遗体下落不明者1万元,总计每位遇难者家属可以得到18.2万元至19.4万元赔偿。这不包括北航已支付的5000元生活补助费以及北航将要支付的殡仪馆的冷藏费、火化费、整容费、服装费、住宿、外地家属来大连路费等费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闪淳昌介绍说,昨晚空难处理领导小组从美方调进的黑匣子专用控测仪,已经运到现场并立刻投入搜寻打捞。目前,已把可疑地区锁定在100米左右范围。他又介绍说,军地双方密切配合,截至5月12日下午,80余艘搜救船只进行了300余次、3576小时的搜救打捞,其中,63名潜水员潜水作业267人次,累计244小时。目前搜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随同闪副局长下楼时,他说,目前媒体报道的打捞上来的遗体数有误,不能把身体的某一部分算作一具尸体。按照殡仪馆接收的完整尸体数,目前已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应为70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顾全大局 遇难空姐家属未提任何赔偿要求(附图)(2002/05/13/ 12:03)
“5-7”空难失事飞机黑匣子被锁直径100米范围内(2002/05/13/ 10:39)
因同名者遇难接电话无数 空难给广州市民带来虚惊(2002/05/13/ 10:01)
海上捞起月牙泉边六张绝版照片 两家人阴阳永隔(2002/05/13/ 09:40)
空难过后安检加强 大连机场过安检门需脱鞋(附图)(2002/05/13/ 09:38)
79具尸体被打捞出水 精神健康专家为家属做理疗(2002/05/13/ 08:31)
云里带电一定要绕行 院士揭秘飞机安全(附图)(2002/05/13/ 07:41)
时不时有一艘艘客轮出海 大连港区第一次恢复平静(2002/05/13/ 06:10)
银杏落叶:母亲节,悼念水运规划设计院八位同事(2002/05/13/ 05:32)
美国芝加哥柳安玉、董玉芬:悼念谷国林、林菊夫妇(2002/05/13/ 05:28)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