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五七”空难显示,国人保险意识亟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五月十三日电(记者金果林) “五七”空难显示,国人保险意识亟待提高。

  据悉,“五七”空难中,失事飞机上一百零三名乘客悉数遇难,但登机前购买了航空意外保险的乘客为四十二名,只占四成左右,有六成乘客没有购买保险;而在购买了保险的乘客中,绝大多数只购买了一份保险,仅有一位乘客购买了五份保险。根据中国各保险公司的有关条款,旅客每次乘坐飞机可一次购买十份航空意外保险。

  目前,中国各保险公司开办的航空意外保险,每份保单二十元人民币,保险金额为二十万元人民币。如果没有购买航空意外保险,遇险或遇难乘客就只能获得航空公司作为承运人的赔偿,而得不到保险公司的保险赔付。

  据悉,为北方航空公司承保“航空意外险”的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和泰康人寿等五家保险公司。现在,各保险公司对“五七”空难遇难者家属的赔付工作正在进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七”空难遇难者首个网上纪念灵堂设立开通(2002/05/13/ 13:45)
空难赔偿办法出台 每位旅客获赔近20万(2002/05/13/ 12:46)
空难打捞船在锁定“黑匣子”位置附近抛锚(2002/05/13/ 12:46)
乘客患上“MD-82恐惧症”订票先问机型麦道不要(2002/05/13/ 12:31)
国务院空难领导小组举行第4次新闻发布会(2002/05/13/ 12:28)
顾全大局 遇难空姐家属未提任何赔偿要求(附图)(2002/05/13/ 12:03)
“5-7”空难失事飞机黑匣子被锁直径100米范围内(2002/05/13/ 10:39)
因同名者遇难接电话无数 空难给广州市民带来虚惊(2002/05/13/ 10:01)
海上捞起月牙泉边六张绝版照片 两家人阴阳永隔(2002/05/13/ 09:40)
空难过后安检加强 大连机场过安检门需脱鞋(附图)(2002/05/13/ 09:38)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