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侦改革推进“严打” 湖南长沙县有了“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9:29 红网

  5月16日,长沙县公安局对侦破“3·30”强奸抢劫杀人案有功人员给予2万元重奖。这是该局推行主办侦察员制、实行悬赏破案以来破获的首例大要案件。

  今年以来,长沙县公安局改革刑侦工作,实行主办侦察员制度,加强对重大恶性案件的侦破。该制度规定,一案设一名主办侦察员,主办侦察员负责组织人员侦办案件,并对案件全程负责,赋予全方位的自主权。案件未破,决不收兵,以保持侦察人员的稳定性和侦破
工作的连续性。与此同时,对重特大恶性案件实行悬赏侦破制,对主动请缨并及时破案者给予重奖,对提供信息、积极举报的群众也视情况予以奖励。

  此两项改革措施的出台,将民警的责、权、利紧密联系起来,有力促进了全局侦破打击工作。3月30日,长沙县干杉乡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立强敢“吃螃蟹”,主动揭榜担任主办侦察员,牵头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察,于4月23日成功侦破此案。

  以刑侦改革为契机,长沙县公安局加大了“破大打恶、攻坚克难”力度。“风暴行动”开展至今,已侦破各类刑事案件近20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追回逃犯14人。(范志皓吴善祥陈煜)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团伙作恶4省10县市 山西警方将其一网打尽(2002/05/14/ 20:51)
广州市中院对一批严重刑事罪犯宣判死刑(2002/02/01/ 06:30)
政协委员认为应对黑社会的形成给予高度警惕(2002/01/29/ 06:28)
全国掀起“严打”高潮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