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 正文

陕西两厅官违纪违法被除党籍 其中案涉赖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19日消息: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决定给予陕西教育学院原院长高安民、陕西省国家安 全厅原厅长张永辉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建议撤销高安民行政职务、开除张永辉公职。

  据新华网引述陕西省纪委的消息,经陕西省纪委对高安民在任陕西教育学院院长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证实, 1998年1月14日,陕西教育学院财务处副处长李虹(另案处
理)为感谢高安民对她的提拔,并为以后能当上处长铺路, 将2万元人民币以高的名字存入西安市某银行。当晚,李虹将2万元存单送给高。同年2月6日,高将2万元从银行取出,交 给其妻。此款用于高的父亲在老家家中盖房费用。

  报道又指出,在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省纪委牵头组成的专案组对省国家安全厅原厅长张永辉在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期 间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调查。现查明,1990年10月,香港商人吴华博结识了张永辉,在交往中,吴向当时主管公安厅出 入境管理处的张永辉提出,请张帮忙为其亲友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随后,在张永辉的授意下,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干部 王炜(另案处理)采取模仿处长签字、偷盖公章和主管副处长私章等手段,自1990年12月至1993年3月,违法分七 批为吴办理了包括厦门远华走私集团主犯赖昌星在内的58人的《前往港澳通行证》。自1991年6月至1994年6月, 张永辉分五次收受吴华博送的港币95万元、人民币5万元。

  今年1月11日和22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受贿罪分别判处高安民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判处张永辉有 期徒刑15年。(王世焕)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通讯:渥太华房产市场:有人欢喜有人愁(2002/05/19/ 08:19)
“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开始在全国实施(2002/05/19/ 08:18)
北京集会 共同庆祝华夏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2002/05/19/ 08:17)
“红旗13号”蓉城露面(2002/05/19/ 06:05)
四招化解医疗事故(2002/05/19/ 06:03)
科技活动周四川启大幕(2002/05/19/ 06:01)
摩托罗拉成为成都战略伙伴(2002/05/19/ 05:59)
配套办法解决医疗事故(2002/05/19/ 05:58)
十亿巨资夯实西部(2002/05/19/ 05:56)
两年前争风吃醋起祸端 两年后搬家揪出潜逃犯(2002/05/19/ 03:40)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