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九五”期间拨款20多亿:北京文化有了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4:06 北京青年报

  当年新概念:贾庆林同志在市八次党代会上提出,要下大力气加快规划和建设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等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标志性文化设施主要是指国家级的与首都政治文化中心相配的大型文化设施。它是城市古老历史的代表,如故宫、长城等,又体现着首都文化中心的重要内容。

  如今都实现:“九五”期间,北京市拨款20多个亿用于文化设施建设,建筑面积达到
25万多平方米。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中国评剧院剧场、北京戏校排演场、七色光儿童剧场、首都剧场、市广播大厦、首都图书馆等一流的文化场馆都陆续建成。

  位于南三环十里河的首都图书馆的建成、开放,给很多住在北京东南地区的居民提供了更为方便的读书场所。首图里的设施更先进、更具有人文色彩,前来看书学习的学生和成人都非常踊跃,自习室经常爆满。

  从去年4月到10月间,北京市共开辟了王府井文化广场等200多个文化广场,开展各类广场文化活动2500余场次,演出各类群众文艺节目28000多个,吸引群众参与达500多万人次。

  这些大型广场的相继建立,给北京老百姓提供了很多既能休闲娱乐,又能感受浓郁文化气息的地方。(谭卫平 马宁 王海晋)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解说“分散集团式”格局(2002/05/19/ 13:57)
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2002/05/19/ 04:49)
贾庆林参加分组讨论 强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002/05/19/ 04:48)
住房大了路好走了 北京越住越舒心(2002/05/19/ 04:46)
加快首都经济发展 根本目的在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2002/05/19/ 04:45)
贾庆林:未来五年首都将在四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2002/05/19/ 04:43)
道路越修越宽堵车越来越少 北京交通越来越爽(2002/05/19/ 04:41)
北京公交近期发展计划披露:建电子站牌配IC卡(2002/05/19/ 04:36)
北京市党代会:文化繁荣离不开党的领导(2002/05/19/ 04:29)
北京要率先跨入现代化门槛 现代化的日子什么样?(2002/05/19/ 04:27)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