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党代会代表谈努力造就首都高素质人才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6:17 北京日报

  实现党的坚强领导,必须有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和人才作组织保证。市党代会驻地,许多代表都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的要求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大家说,要按照会议提出的首都人才发展战略,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提升首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事业发达的局面。

  市人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超钢代表说,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要求各级党委要把育才、聚才、选才、用才作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今后北京要拓宽开发人力资源的思路,突出抓好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党干部,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努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北京建功立业。力争做到发现人才开阔视野,培养人才加大力度,使用人才不拘一格,吸引人才开辟新路。

  北京市5年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才总量已由163万人增长到180万人,引进两院院士4名,为4000多名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或学士学位的人员办理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打通了北京市吸引人才的绿色通道。按照中央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精神,五年中,有350名4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走上区县局级领导岗位。截止到2001年底,全市共有共产党员1283230人,比五年前提高9.58个百分点。在新发展的党员中,35岁以下青年党员占80.69%。

  北京经济开发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莉代表认为,目前中国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来自人才的竞争,人才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世界各国对人才已经到了非常重视的程度,企业对人力资源的激励机制已经体现到了人力资源的分配机制上来了。知识是资本,并且在企业占有一定的股份,已经被人们普遍接受。加大推进劳动保障制度改革与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是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过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应通过强化和改进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减少政府对于收入分配方面行政干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工资分配制度的进程,改变企业内部分配的平均主义,增强企业吸引人才的能力,建立具有较强激励功能的收入分配机制。(记者李冬梅)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党代表畅谈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2/05/22/ 16:15)
中共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报告名词解释(2002/05/22/ 16:06)
党代会代表发言摘登: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2002/05/22/ 16:03)
朝阳区代表郭卫红:社区需要24小时党员(2002/05/22/ 15:59)
九次党代会上九位年轻人(2002/05/22/ 15:58)
女经理王秀兰盘活“张一元”(2002/05/22/ 15:56)
“男孩女孩”酒吧出了个党支部书记(2002/05/22/ 15:55)
图文:首钢三名女代表结合基层实际讨论报告(2002/05/22/ 15:55)
图文:教育团代表就教育改革问题畅所欲言(2002/05/22/ 15:53)
文明之都焕发光彩 首都文化事业发展蒸蒸日上(2002/05/22/ 15:52)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