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长卢瑞华:有关部门可以月薪1万养黑客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郑杰) “技术水平高的电脑黑客,我们可以养起来,利用他们的技术优势,来堵住我们银行证券系统的各种漏洞!”昨天,广东省省长卢瑞华在参加省九次党代会惠州、佛山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对黑客这一令人头疼的人群,有此独到的见解。卢瑞华还对食品安全、政务公开,以及金融问题发表了精辟意见,妙语连珠,引来代表们阵阵会心的笑声。

  “月薪1万养黑客高手”

  去年,上海有两名十多岁的少年黑客破解了某证券所的密码,侵入其内部系统,此事曾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卢瑞华在谈到这两名黑客时,提出一个独特的观点:“只要他们没有违法,没有造成损失,这种黑客高手,我们有关部门完全可以给他们每个月发一万块钱养起来!一些部门的系统要找到漏洞不容易,这些黑客却有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什么不能为我所用呢?”

  卢瑞华笑着说,这件事可以看出我们的用人观念还不够开放!代表们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食品药品安全必须紧抓不放”

  在提到目前社会上出现的走私、黄赌毒、假冒伪劣等问题时,卢瑞华认为,这是社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在西方发达国家也同样出现过,我们要利用体制上的优势,尽量缩短这个周期。

  卢瑞华重点提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他语气凝重地说:“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必须紧抓不放!”

  “开前门堵后门”

  在回应代表们关于当前政府加强市场监管问题时,卢瑞华有一个提法叫“开前门,堵后门”。他举例解释说,在他担任佛山市委书记时,就曾在全国首次推广“经营活动费”,即公开提取一定比例的费用,来进行政府或者企业公关,这叫“开前门”,然后政务公开,让办事程序透明化,这叫“堵后门”。这种做法还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赞赏。

  “如果前门不开,也许有人会打烂窗户爬进来!”

  卢瑞华形容说。代表们对此说法发出会心的笑声。

  “打烂两个杯子”

  广东曾在前两年遇到一些金融问题,个别大型企业经营上出现烂账,影响了经济发展。卢瑞华作了个妙喻:“就像10个杯子应该有10个盖子,但我们现在只有8个盖子,怎么办?打烂两个杯子!”卢瑞华举例说,广东国投事件就是这样,最后的解决办法就是打烂杯子———让广东国投破产,粤海集团重组。

  与会代表们由衷地说:“这证明了省委省政府不仅有冲关的能力,还有排险的水平!”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卢瑞华妙论频出:“月薪1万养黑客高手”(2002/05/23/ 10:03)
北京市丰台区南宫村党委带领村民发展纪实(2002/05/22/ 15:38)
广佛、深港、珠澳 珠三角正形成三个“都市圈”(2002/05/22/ 09:38)
建设经济强省 两市长畅谈广州、深圳前景(2002/05/22/ 09:18)
广州市长访谈:广州要在两年内实现现代化(2002/05/22/ 09:17)
提高国际竞争力成为广东九次党代会代表热论焦点(2002/05/21/ 19:16)
广东省九次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关注广东发展(2002/05/21/ 19:05)
中共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盛况(附图)(2002/05/21/ 12:01)
广东党代会描绘现代化宏图 李长春作精彩报告(图)(2002/05/21/ 11:23)
中共广东九次会议开幕 珠三角十年实现现代化(2002/05/21/ 06:28)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