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中国民航安检见闻:安全紧急措施北航贯彻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为扭转中国民航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民航总局日前要求民航系统采取9条严格安全管理的紧急措施。这些紧急措施,北方航空公司实施了吗?国务院安全检查第二小组的第一站,直奔沈阳,6月4日以来,对北航进行了明查暗访。

  在北方航空公司总部大楼的会议室里,检查组组长、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开宗明义地对北航领导说:“汇报材料我们带回去看,不用再汇报了。我要看你们的会议原始记录
和去年以来发生飞行差错的处理情况记录,原因查找没有?对责任人处理没有?你们把材料复印给我。”

  检查小组成员查问负责安全工作的北航副总裁李健:“中国民航总局要求采取的9条紧急安全措施落实了吗?”

  李健回答:“北航各单位都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现在进入整顿整改阶段。我们已经减少航班飞行1730小时,对沈阳至深圳等主要航线实行双机长制度,红眼航班全部取消,对所有飞行员进行了排查。所有飞机也进行了检查。”

  李军盯着问:“北航有680名飞行员,你们怎样查?”

  李健回答:“飞行培训部对每个飞行员的飞行记录全部复查了一遍,总公司抽查了20名。”

  “对飞机怎样查?”

  “北航有45架飞机,其中MD-82机型有23架,我们对每架飞机的维修记录都进行了检查。”

  检查小组来到北航飞行总队三中队。检查组成员劈头问中队长韩洪伟:“总局9条安全紧急措施和你有关的是什么?”

  韩洪伟回答:“主要和我有关的是,对飞行员进行排查,对航班时间和人员飞行时间进行控制,减少飞行时间。”

  检查飞行人员的劳动强度,正是这次的一个重点。中国民航总局规定,驾驶员每年飞行时间不能超过1000小时,每月不能超过100小时,每周不能超过35小时,突破时限,即为超时飞行。

  在飞行总队,李军等人先检查了几名领导干部的飞行记录本,都符合要求。他随手从文件架上抽出一名飞行员的飞行记录本,翻开一看,2001年飞行整整1000小时。李军对在场的北航飞行总队领导说:你看,就是要加强控制,如果不控制,肯定会超飞。而且你们要主动控制,不要被动控制。”

  检查小组来到飞行员办公室,抽查了飞行员。康铁辉说:“我知道总局的9条安全措施,我们中队开会传达过,除了在外飞行的人员,都参加了。我们拥护对飞行员进行排查,这牵涉到我们的个人安危。”

  在北航机务维修基地,一架MD-82飞机正在进行检修。助理工程师陈孝杰正在对飞机上大翼进行检查。他手中拿着一盏式样很独特的灯,在一颗颗地检查螺丝钉。今年32岁的他,已经修理大翼10多年。他说:“5·7空难使我感到很有压力,责任感在我心中沉甸甸的。飞机大翼上一个螺丝钉松动,就会影响性能。我不能漏过一颗螺丝钉。”

  6月5日15时,国务院民航安全检查小组召开讲评会。李军举着北航飞行差错情况记录说:“我全部看了,北航对所有差错都进行了记录和处理,这很好,安全管理就是要严。”

  北方航空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中国民航骨干航空公司之一,在长春、大连、哈尔滨和三亚设有分公司,拥有45架民用运输飞机。5月7日,北航一架客机在大连发生空难。(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航六百飞行员资格大排查 两机长因年龄大离岗(2002/06/06/ 08:09)
五七空难后没几天 个别旅客就躲在洗手间抽烟(2002/05/30/ 07:31)
交通部救捞局表彰5.7空难救捞先进集体和潜水员(2002/05/29/ 23:57)
中交水规院发布讣告:悼念5-7空难遇难职工(2002/05/29/ 09:26)
评论:从一张“5-7”空难图片看新闻的人文关怀(2002/05/29/ 05:46)
中国民航总局新任局长到北航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2002/05/29/ 01:01)
《法律与生活》:坐飞机买保险填谁的名字学问大(2002/05/28/ 13:09)
新任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将为中国民航带来什么?(2002/05/28/ 10:57)
新任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赴北航进行安全大检查(2002/05/28/ 10:55)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赴北航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2002/05/28/ 09:44)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