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 正文

江泽民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21:26 人民网

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在散步

  人民网圣彼得堡6月6日电 记者吴绮敏报道: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了双边会晤。

  江泽民首先表示很高兴在普京总统的家乡与他再次见面。江泽民说,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俄罗斯两年来发生了很大的积极变化,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喜悦。

  关于双边关系,江泽民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以来,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一直稳固向前发展。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繁。今年下半年两国元首还有两次会面。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密切接触始终是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中俄发展和深化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顺应历史潮流。中俄两国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的同时,积极开展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普京对能在其家乡圣彼得堡同江泽民主席会晤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同江主席的这次会晤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俄中两国有诸多共同之处,相互非常了解彼此的文化和历史,又是最大邻国,完全有条件有理由睦邻相处,开展互利合作。

  普京说,不久我们将要庆祝《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实践证明,签署这一条约是非常及时、完全正确的。我们要按照条约的原则和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江泽民说,发起成立上海合作组织是中俄等6国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定。一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发展充分证明,当初这个决定是正确和有远见的。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符合成员国利益,符合本地区现实需要,它是有生命力的。我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前途充满信心。

  普京表示完全赞同江泽民主席对上海合作组织的评价,愿同江泽民主席及其它成员国元首一道,使圣彼得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会见中,江泽民还与普京就当前地区和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江泽民说,俄罗斯是当今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俄罗斯与美、欧改善关系,加强对话与合作,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当晚,普京总统宴请了江泽民主席。参加会见和宴请的有:钱其琛、迟浩田、唐家璇、曾培炎、石广生、张德广等。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伟大的诗人民族的骄傲--记江主席参观普希金母校(2002/06/07/ 20:45)
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第二次峰会举行 江泽民发言(2002/06/07/ 15:32)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圣彼得堡参观(2002/06/07/ 15:27)
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在俄罗斯彼得堡举行第二次峰会(2002/06/07/ 15:18)
江泽民主席在普京总统的家乡与他再次见面(图)(2002/06/07/ 08:25)
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在圣彼得堡举行双边会晤(2002/06/07/ 06:53)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今举行 将签署协定建反恐机构(2002/06/07/ 06:32)
江主席和普京总统在圣彼得堡举行双边会晤(图)(2002/06/07/ 04:37)
图文:江主席在普希金当年就读的皇村中学参观(2002/06/07/ 02:19)
江主席在圣彼得堡参观 用俄语吟诵普希金诗篇(2002/06/07/ 02:04)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