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区内最后一个镇被撤销 沙头角镇改为街道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梅文涛)深圳经济特区内最后一个镇——沙头角镇,在经历12年风雨后完成历史使命,于18日被撤镇建街道办事处。与此同时,新设立的沙头角和海山两个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沙头角地区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

  沙头角地处深圳东部的盐田区,与香港山水相连,因“日出沙头,月悬海角”而得名,镇内的中英街更是远近闻名的“购物天堂”。沙头角于1990年设镇,目前已成为深圳特区
东部重要的出口加工基地、商贸中心和盐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01年,该镇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2亿元,工业总产值188亿余元,出口总值23亿余美元,并完全实现了城市化。因此,以管理农业区域为主要功能的镇级建制管理模式,已经不再适应沙头角城市化建设的需要。盐田区向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申报撤销沙头角镇,改设街道办事处,并获得批准。

  沙头角镇撤销后,新设立的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和海山街道办事处将以原沙头角镇的管理范围从中间划分界线而分为东西两个街道,中间分界线北起盐田区与罗湖区的梧桐山相交处,南至大沙河入海口处,分界线西边为沙头角街道办,东边为海山街道办。

  沙头角街道办陆地面积约6.65平方公里,内辖沙头角、东和、桥东、田心、中兴街、沙栏6个居委会,总人口4.59万人。海山街道办陆地面积约5.52平方公里,内辖田东、梧桐、鹏湾、海涛4个居委会,总人口5.8万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股配售 指定交易可按四种情况撤销 (2002/06/18 13:26)
深圳市“光明华侨农场”建制被撤销 (2002/06/17 15:07)
上证所负责人:新股配售间指定交易可否撤销 (2002/06/15 09:51)
新股配售期间指定交易可否撤销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就此问题答记者问 (2002/06/15 06:58)
ST东北电撤销清盘申请 (2002/06/14 09:49)
亚泰集团撤销一项担保 (2002/06/05 06:48)
中国武夷撤销上海武夷富 (2002/06/05 10:18)
亚泰集团撤销一项担保 (2002/06/05 06:48)
央行撤销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 (2002/06/10 11:35)
-信托业从头再来 撤销中经开意味着整顿已经落下帷幕 (2002/06/10 06:28)
中经开信托投资严重违规 央行决定撤销该公司 (2002/06/07 15:32)
亚泰集团撤销一项担保 (2002/06/05 06:48)
台湾“新闻局”撤销20个驻外机构 (2002/06/03 14:48)
人民时评:撤销“廉政账户”其实不丢面子 (2002/06/02 09: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