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 正文

江苏吸取网吧纵火案教训 开展危险物品专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1日电(钱建忠 奚彬) 北京海淀区“蓝极速”网吧发生纵火案,引起全国各界广泛关注。江苏省公安机关主动吸取这一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深入开展危险物品专项治理工作。

  早在今年4月江苏公安机关就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民用爆炸物品和公务用枪专项治理,取得阶了段性成效。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发生后,江苏省公安厅决定进一
步采取有力措施,将危险物品专项治理工作抓深抓实。他们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底,集中对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和枪支弹药等几类危险物品开展综合整治。为此,他们推出三项措施:

  一是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及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检查、收缴、整治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危险物品单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全力遏制重大事故、案件的发生;坚决收缴个人非法持有、私藏的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和枪支弹药,及其非法制造设备、工具。

  二是推进枪爆管理的规范化建设。按照依法、严格、科学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大力推进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服务站建设,实现爆炸物品专库存放、专人保管。从今年6月1日起雷管生产企业不得销售无编号的雷管,民爆器材经营企业不得购买无编号的雷管,对违规者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查处。

  三是强化剧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公安机关将会同剧毒化学品主管部门,全面开展对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单位的调查,健全各项管理措施。督促从业单位对剧毒化学品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健全生产、储存、使用和销售、购买等制度,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丢失、被盗案件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目前,江苏省公安机关在动员全省公安干警积极投身这项工作的同时,还在努力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一专项治理工作中来,踊跃举报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昌严整大学周边网吧 200米以内不得开设网吧(2002/06/21/ 11:07)
广州下月起重新审核网吧资格 黑网吧将无处可逃(2002/06/21/ 08:51)
组图:上海加强网吧管理 坚决取缔非法网吧(2002/06/20/ 20:57)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网吧纵火事实供认不讳(附图)(2002/06/20/ 17:08)
“蓝极速”网吧火灾系人为导致 纵火者为俩初中生(2002/06/20/ 11:36)
深圳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查封非法网吧190家(2002/06/20/ 10:13)
开个网吧要盖几十个章 间接导致“黑吧”泛滥(图)(2002/06/20/ 09:57)
北京网吧火灾两未成年人被抓 二人供认不讳(图)(2002/06/20/ 08:45)
蓝极速网吧系遭纵火 两名纵火中学生不足15岁(2002/06/20/ 07:51)
北京所有网吧暂停营业 个别网吧顶风继续营业(2002/06/20/ 07:01)
北京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