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一网吧发生大火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 正文

专项治理“网吧”行动打响 非法“网吧”一律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5: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苏敏)经国务院同意,文化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宣布:从即日起至8月30日对“网吧”等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专项治理,全国所有“网吧”将重新审核登记。

  这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取缔非法经营的“网吧”。对无照或证照不全的“网吧”一律取缔,没收全部器材和违法所得;对超范围经营、擅自出租或转让营业场所开设“网吧”等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由工商部门依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和吊销营业执照的,不得重新申请开办“网吧”;对擅自接入互联网提供接入服务的,由电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四部局联合发的文件规定,向未成年人开放的“网吧”,不得容留未成年人夜间上网;不得经营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电脑游戏;不得制作、复制、传播有害信息。违反规定者将被从严处罚,直至吊销经营证照。

  公安部门负责检查“网吧”等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的消防与安全。凡安装固定封闭门窗栅栏的,须立即拆除;营业时不得封堵疏散通道,不得关闭门窗。对违反规定者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取缔。

  据文化部官员介绍,今年初全国核准的“网吧”有4600家,而“非法存在的网吧约有20多万家”。所有“网吧”,必须在今年10月1日前重新办理审核登记。程序是:由县级以上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按规定审核;之后由同级公安机关检查其安全和消防并由地级公安部门予以核准;再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文化经营许可证》,并登记注册。

  由文化部牵头的专项治理期间,全国各地一律停止审批新的“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也不得审批现有“网吧”增添或更新设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网吧7月1日起重新登记 非法网吧一律予以取缔(2002/06/28/ 18:39)
游荡在北京网吧的孩子大多是十三四岁的男初中生(2002/06/28/ 11:06)
南方周末:我要杀死他们-网吧纵火少年之语令人惊(2002/06/28/ 11:01)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谈网络环境整顿清理四项措施(2002/06/27/ 21:30)
今年以来与网吧、游戏厅有关的部分悲剧(2002/06/27/ 19:17)
北京餐饮、歌舞娱乐、网吧等五类经营被禁入居民楼(2002/06/26/ 13:09)
上海244家网吧存在严重火灾隐患被停业整顿(2002/06/26/ 10:04)
郑州昨夜出动五千民警拉网式检查全市迪厅网吧(2002/06/26/ 07:22)
网吧一场大火烧出惊天大案 汽油该不该卖给孩子(2002/06/26/ 05:46)
人民时评:网吧火灾25人亡 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2002/06/26/ 02:47)
北京一网吧发生大火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