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繁峙一金矿爆炸 矿方隐瞒死伤者数字专题 > 正文

十多具尸体惊现荒野 山西金矿爆炸撩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5: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山西繁峙6月30日电(记者刘畅) 本报记者连日来对繁峙金矿爆炸死难者数字所做的疑问报道,今天终于有了结果。在爆炸事故发生8天后,遇难者尸体今天终于找到了一部分。可以说,这是一个多月前山西富源煤矿发生事故隐瞒不报后,又一起被隐瞒的特大矿难案件。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督查人员透露,今天找到了12具遇难者尸体,加上此前发
现的两具,遇难者尸体已达到14具。

  今天下午,在距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的金山堡乡下浪涧村,6具被抛在一个废弃砖窑的窑洞里的尸体被发现,窑洞外面被尼龙袋堵住了洞口。在另一处同样距事故发生地10公里处———柏家庄乡的路边山沟里,人们又发现了6具尸体。

  义兴寨金矿零号脉王全全矿井发生井下爆炸后,山西省繁峙县政府的初步调查称,矿井发生事故时,井下有40人在现场作业。事故发生后,有两人死亡、4人受伤、34人安全撤离现场。但本报记者采访时,一些目击者认为,有几十名矿工在此次事故中遇难。至少有10位遇难者家属拒绝“私了”,不听返乡安排,非要见到亲人的尸首不可。

  今天下午5时,记者驱车赶到位于繁峙县金山铺乡碱裕村附近的一个现场,在一处不起眼的山涧下面,又看到了一具男性尸体,旁边还有掩盖尸体的编制袋。

  据介绍,尸体的发现经过是这样的:今天,陕西省岚皋县人民法院一名副院长带领两名公安民警来到繁峙县,在听取家属陈述时,一名陈姓妇女告诉他们,6月22日爆炸发生的当天晚上,矿上先运走尸体,然后派车将幸存的矿工、家属拉走。当汽车走到碱裕村附近时,两名矿上的人下了车。当时下着小雨,这里的旷野四处不见人烟。

  这一情况引起了岚皋县司法人员的注意,他们立即出动,到达家属指认的地点,随即发现了被丢弃的尸体。14时许,他们向繁峙县警方进行通报,但警方16时许才赶到现场,18时许,忻州市公安局技术人员仍未赶到现场。

  根据繁峙金矿爆炸调查领导小组的意见,孙涧沟金矿采区今天进行清理、取缔。200多名执法人员于今天早晨进入矿区,逐门逐户进行清理。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矿工,背着行李,与家人一起告别金矿采区,踏上回家的路程。

  现场指挥的繁峙县委副书记刘计良对记者说,政府昨天夜里下达通知,要求所有矿工下山,并将拆除所有的地面建筑物,并炸毁30余个矿井。繁峙县副县长王俊生说,这是该县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彻底的一次清理行动,不仅房屋、矿井将被逐一拆除,而且还将把路扒掉,严防采矿死灰复燃。据介绍,这两天内将完成矿工遣散和房屋、矿井清除任务。

  100多名从代县等地紧急调来的警察参与了清理行动。政府调集了6台挖掘机,不停地拆毁房屋。拉着生产设备、家具和矿工的货车,排成了长队,道路上不时出现拥堵场面。

  今天下午4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组来到矿区,对爆炸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周副司长表示,地面清理可以进行,但爆破矿井要暂缓。据悉,有关专家将对已封堵的爆炸矿井重新进行勘察。据了解,3天前,国家安全生产监察管理局就已派出人员,对爆炸进行秘密调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矿难找到14具矿工尸体 现场有过焚烧痕迹(图)(2002/07/01/ 03:10)
山西全力调查金矿事故真相 公安部正缉拿责任人(2002/06/30/ 22:58)
被隐瞒的山西金矿矿难发现14具遇难者尸体(2002/06/30/ 22:19)
山西金矿事故:当事人透露目前已发现9具尸体(2002/06/30/ 18:28)
新华网:山西发生一起金矿事故可能有数十人死亡(2002/06/30/ 13:20)
善后赔偿事宜谈不拢 陕籍罹难者家属陷困境(图)(2002/06/30/ 09:53)
井下矿工本有一小时逃生时间 有人竟阻止救人(图)(2002/06/30/ 09:26)
山西繁峙矿难四大谜团: 数十具尸体被藏何处?(2002/06/30/ 09:22)
山西金矿爆炸事故:必须消除事故后的恐怖气氛(2002/06/30/ 06:20)
山西矿难:百人调查组赶到 遇难者遗体去向仍是谜(2002/06/30/ 05:43)
山西繁峙一金矿爆炸 矿方隐瞒死伤者数字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