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繁峙一金矿爆炸 矿方隐瞒死伤者数字专题 > 正文

山西繁峙金矿爆炸遇难者遗体仍在搜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日电(记者刘诗平、鄯宝红、谭旭) 山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努力掘开爆炸后被堵塞的矿井井口,搜寻可能被埋在井内的遇难矿工遗体。

  山西省繁峙县10天前发生金矿井下爆炸事故,矿主在事故发生后不仅不进行抢救,反而把遇难矿工的遗体抛尸荒野,有的被丢弃在报废的矿井中,有的被草草埋藏在山沟里,有的甚至被点火焚毁。

  山西省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调查人员已于昨天到达事故现场。截至目前,调查组共找到37具遇难者遗体。矿主和包工头在事故发生后外逃,当地警方已发出通缉令,全力进行追捕。

  据参与事故调查的矿井专家现场勘察后分析,发生事故的金矿包括一个主井和一个副井,两井在130多米的井底相连通。开采金矿用的炸药被存放在副井的第一个台阶处,距地面47米左右。

  6月22日下午,这里存放的数百公斤炸药爆炸,正在井下干活的部分工人因中毒、窒息死亡。

  几天前,专业矿山救护人员已下到主井底部进行检查,未发现遇难者。他们经井底相连通的巷道到达副井井底,通过微弱的手电灯光能看到上面已被完全堵死。最后抢救人员决定从副井井口将堵塞物挖走,直到将副井完全重新打通。目前,挖掘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着。

  山西省繁峙县境内有较为丰富的金矿资源,年产黄金2.7万两,是中国北方有名的产金大县之一。(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6部委和山西省组成联合调查组 开始调查山西矿难(2002/07/02/ 23:14)
吴邦国对山西矿难作出批示 遇难者遗体仍在搜寻(2002/07/02/ 23:11)
繁峙矿难匿藏尸体“浮出水面” 隐患多多发人深省(2002/07/02/ 18:02)
死不瞑目的控诉--山西省繁峙县“6-22”矿难追踪(2002/07/02/ 10:41)
记者在藏尸地点现场目击:深夜秘密挖尸紧急转移(2002/07/02/ 10:25)
死者亲属填写尸体认领表 辨尸工作将展开(图)(2002/07/02/ 10:19)
山西繁峙县公安局发出悬赏通告 捉拿事故责任人(图)(2002/07/02/ 10:13)
目击深夜挖遇难者尸体 山西矿难案情疑窦丛生(图)(2002/07/02/ 02:58)
山西繁峙金矿事故被认定为“特大事故 隐瞒不报”(2002/07/02/ 02:29)
山西繁峙矿难已找到遇难尸体37具 其中4具被焚烧(2002/07/01/ 22:13)
山西繁峙一金矿爆炸 矿方隐瞒死伤者数字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