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暴雨再袭陕西子长县 3万人受灾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09:01 华商报

洪水过后,子长人民奋力自救(本报记者宏伟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小斌)7月4日凌晨,陕北20多个县普降大雨,其中子长县和清涧县山洪暴发、河水猛涨,两县县城和部分乡镇遭受重大损失。4日晚到昨日8时,子长县再降暴雨,灾情进一步扩大。省委书记李建国和代省长贾治邦对此非常重视,指示有关部门严密注意水情,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副省长赵德全昨日带领省民政厅、财政厅、水利厅、卫生厅、安监局、煤炭工业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与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延安市市长张社年一起前往子长察看灾情,坐镇指挥抢险;省委常委、榆林市委书记郭永平也已赶到清涧指挥救灾

  子长县5人死亡2人失踪

  据初步统计,目前子长县受灾人口已达3.03万人,5人死亡,2人失踪,瓦窑堡镇建设煤矿9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未卜。287间房屋倒塌,除县城外乡镇通讯全部中断。

  副省长赵德全昨日察看了子长县城主要受灾路段和建设煤矿的抢救现场。他强调,目前首要任务是查灾、抢险,确保不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止再次发生房屋倒塌和危险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切实安排好灾民的生活,安排好伤亡群众的生活和善后处理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加固和维修抗洪工程,抓紧县城的排涝清淤工作,防止疫情出现,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赵德全还要求当地政府,要争分夺秒,想尽一切办法抢救建设煤矿被困的9名矿工。

  记者昨日中午在子长县城看到,居民正在清理房屋内的积水和淤泥,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县城内物价没有大的上浮,群众情绪稳定。

  连续降雨使延安全面告急

  另据了解,连续大面积的降雨使延安市延川、安塞、志丹、吴旗、延长等县及延安市区全面告急,王尧水库水位超过警戒线1.6米。目前,延安已关闭了所有的小煤矿,市区重要地段处于严密监视当中,驻延所有部队官兵处于待命状态。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威马逊”台风困住两外轮 烟台救捞队等迅速出海营救(2002/07/06/ 08:26)
中国救捞系统严阵以待确保台风期间海上行船安全(2002/07/06/ 08:08)
湖南一镇党委书记视防汛工作如儿戏被就地免职(2002/07/05/ 21:06)
我国救捞队在威马逊台风中勇救两艘遇险万吨外轮(2002/07/05/ 20:21)
焦点访谈:长江水位不断上涨 沿江积极备战防大汛(2002/07/05/ 20:21)
中国红十字会共募集到款物1890万元救助洪灾(2002/07/05/ 19:24)
上海今晨狂风大雨中一处工棚倒塌造成5死44伤(2002/07/05/ 18:19)
五号台风加速北移山东辽宁 上海飞机出港秩序恢复(2002/07/05/ 17:28)
威马逊台风远离申城继续北上 上海台风警报解除(2002/07/05/ 17:26)
今日安徽淮河水泥沙俱下 但愿不要变成第二个黄河(2002/07/05/ 17:04)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